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孩离家失踪十六年 温县公安千里寻亲助团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8 17:37: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张建设/文图

2021年7月6日,温县67岁老人张某携妻子、女儿、儿子高高兴兴地来到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他们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我们找了16年没找到的女儿,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咱民警是我们家的恩人那!”

原来,16年前,张某的女儿张某杰到东莞打工,从此杳无音信。为了找到女儿,张某及儿子寻遍半个中国,特别是儿子,为了寻找小妹,他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一边打工一边打听妹妹线索,只要听到有人讲见过像妹妹一样的女孩,他们都会追过去查找,可是16年来妹妹音信全无,一家人以泪洗面。他们找过“等着你”,找过“宝贝寻亲”,发布过抖音视频,当然也报了警,但是一直没有妹妹的任何音信。

温县警方在几年前接到张某家人报警,也曾派民警到东莞查找过张某杰的信息,她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已经被拆迁,一个外地打工妹的信息无人知晓。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后,温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团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刑侦精干力量,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工作。

温县警方也再次梳理了温县失踪人口信息,张某杰的信息又一次被民警反复查看。16年啊,她的父母一定望眼欲穿。为了群众的期待,民警必须全力以赴! 因为以前采集的信息已经滞后,民警再次找到张某杰父母,重新采集信息,在全国信息网上大量排查比对。

2021年6月中旬,让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在重庆某地的人口信息里有个叫张某杰的,从年龄、体貌特征等信息都与张某杰相符。民警一边将张某杰早年模糊照片进行处理后,进行比对;一边对张某、高某夫妇回访,重新采集血样送检;一边派民警到重庆了解DNA库中信息。

经比对,确定张某杰与张某夫妇有亲缘关系。消息传来,关注此案多年的民警异常振奋,张某家人更是异常高兴。等了16年、盼了16年,最终在有生之年找到自己离家多年的女儿,了结了自己最大的心愿,张某及家人激动的热泪纵横。

2021年7月4日,在温县、重庆两地民警的帮助下,张某一家赶赴重庆和女儿团聚。看到父女二人相拥而泣,现场民警无不动容。再多努力和辛苦,都不枉费!

据张某杰讲述,自己离开家到东莞打工,听朋友说重庆这边工作好找,她又跟着朋友来到重庆。打工时钱包被盗,身份证丢失,自己工作也不顺心,觉得无颜回家面对父母,就独自在异乡漂泊。后来她认识了爱人,这边条件苦,更闭塞。她在山里生活了10年,其间多次动了回家的念头,但因种种原因一拖再拖。她没想到,父母哥哥找她找的这么苦,她没想到,亲人因想念她快跑遍了大半个中国!

张某杰父母动容的说:“感谢咱民警,没有你们帮助,我们这一家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相见!”

家乡亲人为这一刻等了16年,父母哥哥再不用在过节的时候泪眼婆娑!

温县民警用行动圆了这场分别十六年的团圆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