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公交车上有了“救命神器”!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2021-07-08 10:5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谷艳敏 通讯员张红丽 朱曼洁

  7月7日,郑州28路公交车装上了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这也是河南首辆携带AED上路的公交车,将为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AED是一种用来抢救心脏骤停病人的医疗设备,能帮助心脏骤停、心室颤动的病人恢复心律,且可以由非义务人员自助使用,能够抓住抢救的“黄金四分钟”,挽救更多生命。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炜说:“为公交车配备AED非常有必要,当车内外有人发生心脏骤停等危及生命的情况时,这台装有AED的公交车,就成了一台流动的‘救护车’,很可能让患者在黄金4分钟内得到救治。”

  AED由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积极协调爱心企业上海弘联医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这也是郑州市金水区红十会和郑州公交集团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师陈倩倩为车长代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党员车长黄菲表示,她和几名车长通过一上午的学习,已经熟悉了AED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在以后的行车中,遇到意外情况发生,一定会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同时会采取正确的方式救援。她希望,能够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下周,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还将积极协调爱心企业为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所属的14条运营线路287台公交车全线配备应急救护箱和急救物品,陆续为580名车长免费进行急救员培训,在公交车上张贴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操作图示,以及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教会广大市民应急救护的技能,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打造红十字公交示范线路,打造群众身边的流动救护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