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圃田:用心学习党史 办好惠民实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2 22:1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张家铭/文图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用革命精神激励斗志,圃田乡坚持把党史学习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中,以党史学习助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把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不竭动力,进而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切实改善群众“家门口”环境。

强化领导,统筹推进。为科学部署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圃田乡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任组员的领导小组,分析研判辖区重难点问题,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条一条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把管理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领导和各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

强化摸排,不留死角。充分发扬党史中蕴含的干事创业的革命精神,把摸底排查工作向精细化、常态化过渡,明确各部门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的主要职责、工作标准、排查范围等,各部门每日深入辖区进行摸排,以沿街门店、安置区社区楼院、过渡区背街小巷、河道等为重点排查场所,做好细致的摸底排查工作,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治到位,不留死角;各村(社区)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开展“大清洗”活动,“两委”干部亲自上阵并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排查整治卫生死角、黑臭水体、围挡后垃圾堆放等突出问题,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为压实工作责任保证整改效果,实行日督导机制,每日由班子成员带领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深入辖区进行检查督导,对于检查督导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更新问题台账,现场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任务、整改时限,压实相关人员的整改责任并做好复查工作,确保问题及时解决;乡纪检监察室、督查室每日对照各部门问题台账、整改时限并根据实际整改效果进行检查,对于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整改、“纸面整改”的部门或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部门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果上。

强化宣传,全民参与。将党史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之中,坚持爱卫为民、爱卫靠民、爱卫惠民,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常态化宣传。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各项措施和意义,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之中;线下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扩大辖区居民对爱国卫生运动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针对过渡区群众居住分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各村(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使营造良好环境卫生从自身做起成为辖区群众的自觉行为。

下一步,圃田乡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和惠民实事两手抓,在实干中贯彻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广大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