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企业如何突破成长瓶颈?来2021“新格局·新征程”企业发展论坛“抄答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7 07:2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引领企业高速高质发展。企业如何才能突破成长瓶颈?3月25日,2021“新格局·新征程”企业发展论坛暨第八届企业家俱乐部年会给出了答案。

创新、消费与城镇化会继续支撑经济增长

  著名经济学家、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在演讲中提到,当前世界所处的阶段,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秩序正在重构,第四次产业革命正日渐深化,中国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而超级黑天鹅的影响仍未消散。

  对于中国新的发展阶段,刘胜军认为,未来30年将是完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历史宏愿的新发展阶段。

  在刘胜军看来,在大变局这一时代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的本质,是中国经济独特的增长模式。对中国来说,创新、消费与城镇化会继续支撑“没有画上句号的增长奇迹”。

顶层领导力决定成败,企业如何才能突破成长瓶颈?

  对于企业而言,顶层领导力突破成长瓶颈至关重要。领导力研究学者、前华为国家总经理、华为全球技术服务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全伟在做演讲时,将企业成长必须经历领导力的突破分为三个阶段。

  刘全伟认为,第一阶段的重点是从0-1业务逻辑的确定,创始人需要Open Mind(开发思维、激发团队), 从1-100的过程需要从关注事到关注人,创始人必须具有Open Heart(了解人性、打造文化)领导力。而当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关注的重点将转向组织能力的建设。创始人必须要用Open Will(活出组织价值观、共识使命和愿景)的领导力构建支撑业务持续发展的高效组织。

  “顶层领导力决定了企业(或组织)的成功和失败;企业之间的竞争,就是顶层领导力的竞争。”刘全伟以华为举例,回顾的华为的业务设计逻辑、员工持股机制的设计、《华为基本法》的制定等,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猛犸编辑:曹亚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