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疾控中心提醒:自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者请注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2 21:5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3月30日,云南省瑞丽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4月1日24时,瑞丽市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患者16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

3月30日22时起,瑞丽市对离开该市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

3月31日,瑞丽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城区学校实行全面停课,城区寄宿制学校住校学生留校封闭隔离管理。

4月1日19时起,瑞丽市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这是自2月22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时隔38天再次出现疫情中风险地区。

为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健康,郑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一、自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者,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属地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云南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云南瑞丽返郑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三、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手卫生,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应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时刻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就餐时,尽量选择外带或错峰堂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四、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的方式,预约进行现场祭扫,并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缅怀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每个人都应根据当地安排,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努力建立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