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科学发展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积极完善儿科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6 06:3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见习记者 袁玉龙 实习生 王雪/文图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省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袁向东主任。

    袁向东自1982年进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至今,已致力于儿科专业39年之久。2016年,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袁向东带领儿科科室医务人员在众多申报科室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成为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首个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

    成为省重点培育学科

    是对科室的最大认可

    袁向东说: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提高学科建设,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是医院生存和发展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能够成为省重点培育学科,不但是对个人,更是对儿科整个科室医疗水平及服务质量的认可。成为重点培育学科后,儿科科室以重点培育学科建设为核心,整合医院最优秀的人才、最充足的资源、最先进的设备来创建和发展重点培育学科。

    学科建设

    最大目的是服务于患者

    在访谈过程中袁向东说得最多的就是成为省重点培育科室后给患者带来的好处。原来收治病人的时候,有很多棘手的病症我们医治不了,为了不耽误病情,只能送往更大的医院治疗,每年要送出200多名患者,现在减少到每年只送出几十名患者,这充分体现了我们自身的不断提高医疗水平给更多的患者提供了方便,并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服务,让省重点培育学科建设服务于患者,惠利于患者,治疗于患者。

    “科研,是我们重点培育科室建设的短板。”袁向东说道。科研发展是科室建设的长期目标,但是就目前来说,儿科的科研项目较少。袁主任表示,科室推出了奖励制度,主要奖励对科研工作作出贡献的人员,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发展。

    着眼未来

    逐步完成建设目标

    省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要有目标,有作为,有成果。在问到对科室未来的展望和目标时,袁向东表示:要先定为,再成为。下一步,科室将申报儿科区域医学中心,利用自身地理优势,成为区域学科带头人。从科室出发,把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积极完善科室建设,提升科室的医疗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推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为百姓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