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走,去人民公园看郁金香!浪漫花田等你来“打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5 17:4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 记者 张晓冬/图 萌友 吕靖

春风桃李花开日,落樱缤纷共此时。郁金香花婷婷绽,人民公园观春景。

早春的鸟儿从温暖的巢穴探出脑袋,啾啾的鸟鸣试图唤醒沉睡一冬的大地。湖中冰消雪融,粼粼波光重现;枝头缀红吐绿,勃勃生气复苏;田野间春风习习,风车吱吱旋转,野草春花渐次开放,一幅“风吹花田”的画卷在2021年的春天再次铺展开来。值此美好季节,人民公园“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第二十四届郁金香花展再次与您相会,欢迎市民前来人民公园游园赏花,在花中畅游,赏花田春光。

本次花展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人民公园承办,展出时间为2021年3月26日――2021年4月6日。花展免费向游人开放,共展出郁金香53个品种9万余株,配植草花6万盆,其中“王子”、“黄普瑞斯玛”、“朱迪斯”等10余个品种更是首次在我园展出;同步展出的还有“染井吉野”、“松月”、“大岛”等樱花35个品种770余株。整个花事活动采取全园分布,主次结合的方式进行布展。公园东门、秋园及中心广场为主展区,樱香园、西门、竹园等地也皆有展出。此次花展景点以“风吹花田”为设计主题,希望大家欣赏到牧牛春耕花田的别样春日美景。

与此同时,公园还联合河南老年诗词研究会、郑州诗词学会进行2021年郑州市人民公园第二十四届郁金香花展诗词作品征集、赏析活动,并从优秀诗词作品中精选十余首与郁金香共同展出,使市民游客在游园赏花的同时,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花展期间,公园还将组织开展“春风十里 文明观花”倡议活动,招募志愿者组成一支护花使者小分队,在园区内倡导游客争做文明赏花客。通过文明观花倡导活动的开展,希望能使市民游客漫步在春光明媚、繁花盛开的园林美景之中,尽情享受园林之美的同时,也让文明游园成为公园中最美最亮的风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