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党建带创建 郑州市中原区市政开展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5 17:42: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城市道路安全建设,以党建带创建,用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3月25日上午,中原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应急救援常识、触电急救知识、创伤救护知识、火灾急救知识、中毒及中暑急救知识以及传染病应急急救措施等。

在事故救援方面,培训明确了应急救援的基本任务,包括组织营救和撤离,控制事态并检测事故危害程度, 消除危害后的现场恢复,事故原因的调查和危害程度评估。

对于触电急救知识,主要培训了发生触电时脱离电源的方法、对于高压触电的处理方法、对触电者的紧急救护(CPR 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培训涵盖了开放性创伤的处理、闭合性创伤的处理、对伤员的正确搬运方法。

在消防安全知识方面,培训对近期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带动工作人员学习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科普了多层、高层楼宇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办公室、社区、家居生活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电动车、手机充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配置常识。随后,培训中又讲解了中毒、中暑的急救知识和传染病应急急救措施。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 中原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并掌握了更多的急救知识,将持续做好道路病害处理和安全维护工作。

记者了解到,从2021年1月起,中原区启动道路病害、生态水系、窨井病害、架空线缆、废弃线杆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治理道路病害3653.5平方米,其中快车道1229平方米、人行道2424.5平方米;处置、更换、窨井病害2300余处;架空线缆、废弃线杆2021架空线三环内已完成8700米,拔杆148根;处置污水病害36处,改造污水系统七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