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公交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2 17:3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伟华 郑明歌/文图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将集中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实践活动。

为响应活动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3月2日上午,郑州公交各品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站点,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

解答市民乘车咨询、倡导乘客排队乘车、引导机动车辆礼让斑马线、按序摆放共享单车、帮助老人和带行李的乘客上下车、劝阻不文明行为……在紫荆山花园路附近的多个公交站点,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忙得不亦乐乎。

参加活动的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服务队队员聂彩梅告诉记者,作为城市交通的主要参与者,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交人更要首当其冲、身体力行,在开好文明车,为市民乘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引导更多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为促进城市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后,郑州公交及时将其纳入职工日常教育内容,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使广大职工真正将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并积极践行。

据郑州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日至6日,是《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后的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在此期间,郑州公交在大力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的同时,也会深入社区、群众积极开展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送健康科普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共同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