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注意!今起乘坐进京列车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1 13:29: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舒镭 萌友 赵依婷

3月1日,记者从郑州站获悉,根据铁路部门安排,自3月1日0时起至12日24时止,郑州站管内17个车站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及进京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

郑州车站进京候车专区:

第1候车室

郑州东站进京候车专区:

候车厅6-9道全封闭

2-3道、12-13道半封闭

随着元宵节结束,各大院校陆续开学,郑州站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根据数据统计,3月1日,郑州站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郑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次,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郑州站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加强验证、检票口岗位力量,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的全覆盖式检查,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从旅客的角度出发,这个站还贴心地在各安检口设置了禁止携带物品提示牌,告知旅客哪些物品是不可以带上车的,在安检前便于旅客了解,加快安检进站速度。

此外,前往北京的旅客还需要携带近7日内医院提供的本人核酸检测证明,通过进京候车专区二次查验后方可候乘。“二次安检”期间,进京候车专区不可中转换乘,旅客需出站后再次进行安检进站乘车,不可直接中转换乘,其他区域旅客不受此影响。

郑州站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出行时除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外,近期旅客使用较多的消毒酒精、喷雾等也是不允许被旅客携带进站上车的。

为了尽可能的减少“二次安检”对广大进京旅客造成的影响,郑州车站在全站共设置了16台自助式实名制进站闸机,8处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郑州东站在全站共设置了32台自助式实名制进站闸机,6处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持有二代身份证购票旅客可通过自动验证闸机进行实名制验证,持户口簿、护照、工作证等证件类的旅客,以及身份证消磁,无法通过自动验证闸机的旅客可通过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进站。

郑州站温馨提醒,请出行旅客预留足够的时间进站乘车,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安检候车,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二次安检、测温和核酸证明查验工作,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