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磨砺出宝剑,寒苦梅花香——“破茧成蝶,美丽绽放”魏河小学一年级语文形成性评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0:5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荆桂芳 苏凤霞图文

为了积极践行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价,实行多元化的评价方法,让学生在趣味十足的活动中学习语文,根据管城区教研室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1月13日下午,管城区魏河小学一年级语文组开展了语文形成性评价测评活动。

活动前期,为设计出精彩的活动方案,一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们经过反复研讨,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环节,积极准备活动道具,将“识字写字、朗读背诵、口语交际、课外阅读、学习习惯”五项内容,与趣味闯关游戏相结合,让学生开动脑筋,智趣学文。

一一班利用抽签形式设计了以下环节:在“快乐的小种子”环节中展示朗读;在“海底总动员”环节中展示背诵;在“转盘乐乐乐”环节中展示识字和其他项目,孩子们的表现都特别突出。同时,各项主题都寄托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像金灿灿的小种子一样快乐成长,像小鱼儿一样快乐遨游,勇敢逐梦。一二班利用转盘——转转转,花样百出,转出了知识,转出了乐趣,转出了笑声,还转出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孩子们像花儿一样,在知识的大花坛里欣然绽放。一三班则以“小毛虫变蝴蝶”为主题,寓意孩子们通过辛苦地学习积累,破茧成蝶,获得最美的成绩。本班活动通过选花识字、魔方抽签、蝴蝶飞飞、妙笔生花等环节,进行各项测评。在每项测评中表现最优秀的同学会得到两朵红花,随着测评的开展,每个同学看到自己的成长树上花越来越多,不禁喜上眉梢。

教导主任郑留安说:“本次测评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相对于平时的纸质纸笔测验,他们更享受参与这样的测评方式,通过这次趣味测评活动,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学习语文的乐趣。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寓学于乐,不仅习得语文知识,提高语文素养,而且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做魏河好少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