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县发布疫情防控通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要携带核酸检测证明

来源:固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01-14 10:5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致全县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全县在外的父老乡亲们: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在外打拼一年,您辛苦了! 家乡固始通过坚持不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连续320多天没有发生本地确诊病例或境外输入疫情,但是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提醒大家:

一、避免旅途风险

  倡导外出务工创业的父老乡亲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固的,要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

二、提前进行报备

  返乡前7天内主动将返乡时间、联系方式、14天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等向所属村(社区)报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返回时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途中做好防护

  旅途中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到家后要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并妥善保存机票车票以备查询。

四、积极配合管理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返固需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所属村(社区)继续做好返回14天健康监测;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次核酸及血清检测等措施,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返固的,要在返固后严格遵守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隔离第7天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他返乡人员要积极配合所属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

五、坚持科学防控

  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落实一米线,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所有返乡人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及辖区政府报告,由专人专车转移至县二级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并进行核酸检测,期间产生的费用自理。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您、我和我们的家人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固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3日

  来源 固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