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县双龙镇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0:5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魏广宝 萌友 乔章航/文图

  “我终于接种到了免费新冠肺炎疫苗,感谢党,感谢政府,这是我的预防接种证明,”西峡县双龙镇的朱医生激动的说,拍照留念,并在微信朋友圈晒了预防接种证明。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峡县双龙镇1月13日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首批接种对象是双龙镇、二郎坪镇、太平镇三个镇的医务人员以及警务人员。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抓紧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西峡县卫健委统一部署,为加强辖区一线人员新冠肺炎防控能力,该镇卫生院采取自愿接种的原则,面向三个乡镇目标人群分批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等长期奋战在一线人员的免疫力,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积极带头报名并接种疫苗。

  该院党办、防保站、护理部、医务科等多部门联动,协同做好部署、计划以及应急处置流程,严格制定相关制度流程、筹备相关设备设施、组织实施接种的医护人员培训,严格把关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西峡县卫健委也对此工作高度重视,派县人民医院三名资深医疗专家驻扎该镇卫生院,处理疫苗接种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接种点的该镇卫生院,严格按照接种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和抢救区,保证了整个接种过程的合理有序。接种人员有序排队入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

  主抓疫苗接种的副院长许新红说: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患者负责。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才能更好的跟新冠病毒作战!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一线人员的保护,让我们工作更加安心。

  目前,包括三个镇的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共计126人接受了首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接种过程顺利,迄今无不良反应发生。第二针免费疫苗将于14天后再次在该镇卫生院接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