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衣暖人心,温寒之旅”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侯寨社区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22:3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12月25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衣暖人心”项目、郑州社工协会、“护童行动”沐芳社工等13支社工志愿队伍代表约20余人,在郑州社会工作孵化基地进行捐赠仪式,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棉衣200件。

  12月27日下午,沐芳社工志愿服务队带着衣暖人心项目的委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来到了侯寨社区,和侯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的两名困境儿童送去爱心棉衣、棉被、大米、面粉等爱心物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送来社会关爱,让孩子们感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因为孩子住校学习,家长接到礼物,代表孩子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的未来。沐芳社工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走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入户探访、政策宣传、评估帮扶、社会参与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冬日暖阳承载我们社工暖暖的爱心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护童行动旨在充分发挥社工专业力量和志愿者、志愿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力量,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助力儿童成长,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都能共享阳光和温暖,都能茁壮成长、幸福生活。

  通过护童行动,通过爱心人士的捐赠和支持,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困境儿童和残疾儿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让更多的人了解困境儿童、关爱困境儿童,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护童行动”中,让孩子们在冬天,仍然能看到春天般的温暖。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五处提及社会工作,充分证明了国家对社会工作的肯定。社会工作不仅有着专业理论的支持,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工作方法予以介入治疗。随着我国社会工作的全面转型,各地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着力建设宏大的社会人才工作队伍。社会急需一批既懂理论,又有实际训练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以满足广大的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他们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社会工作是以利他主义价值观为指导,以科学的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方法助人的服务活动。它旨在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预防和解决部分因经济困难或不良生活方式而造成的社会问题。同时开展社区服务,完善社会功能,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和社会生活素质,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和谐一致,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在我国社会工作不仅包括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和社会服务,还包括移风易俗等社会改造方面的工作。是一个全方面服务社会的工作。社会工作在发展过程中结合了诸如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等多学科的知识理论,有着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和社区工作灯多样的工作方法,以及针对社会各类型阶层的实务技巧等,以“助人自助”为己任,可以很好地解决社会问题,提高个人追求幸福的能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