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099个河南家庭获相互宝救助,是受助用户数最多省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4:5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28日,记者从相互宝方面获悉,28日将进行全年最后一次互助金分摊。至此,2020年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全年分摊金额也揭晓,总计为91元,低于年初预测的188元最高线。数据显示,两年来河南是受助用户数最多的省份,达8099人,排名前5的受助用户分别是河南、山东、广东、江苏、湖北。
此外,60-70岁人群由于重疾发生率更高,其参与的相互宝老年防癌互助计划2020全年的分摊金为414元。
数据显示,成立2年以来,相互宝累计救助人数超过8.5万人。其中,2019年相互宝成员全年救助16528人,2020年救助人数为68675人,同比增长315%。
其中,河南是受助用户数最多的省份,达8099人,排名前5的受助用户分别是河南、山东、广东、江苏、湖北。受助的河南成员中,罹患的疾病以乳腺癌、肺癌、甲状腺癌、急性心肌梗塞、开颅手术最多。河南人的家庭保障观念也很强,有28%的河南成员为家人也加入了相互宝,在全国排名第8。
来自河南洛阳的90后小老板宫李鹏,2018年就为自己和家人加入了相互宝。没想到今年年初,小宫的父亲突发心梗,手术和治疗费用花了不少钱。但在为父亲申请互助金时,小宫了解到一旦申请成功,相互宝成员将为父亲分摊10万元互助金。想到今年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小宫和父亲商量后,主动放弃了互助金,此举获得了很多河南老乡和网友的点赞。小宫还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不麻烦哥”。
此外,受到父亲生病事情的启发,小宫还给自己工厂里所有员工都加入了相互宝,自掏腰包承担他们每年的相互宝费用。
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认为,经过2年时间的运行,相互宝的规模、互助金分摊和救助机制都逐渐趋于稳定、成熟。相互宝2020年的分摊金额和救助水平,依旧体现了加入门槛低、便利性和普惠性的特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