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骋怀游目众行致远 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参加“管城回族区名师培养工程小学语文学科专家入区指导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6:20: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何泉一 图 魏云云

冬天是沉淀的季节,也是蓄积能量的季节。12月23日,“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成员在主持人石玉霞的带领下,来到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参加“管城回族区名师培养工程小学语文学科专家入区指导活动”,汲取新能量。

上午首先听取了韩靓老师的《伯牙鼓琴》和刘广勇老师的《有趣的问答歌》。之后,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语文教研员吴琳不仅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而且对授课教师的疑惑进行了现场答疑。提醒教师要有宏观的、整体性的目标,课堂上要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强调教学文言文时要边读边想象画面,教师要用自身的魅力感染学生。

当天下午,吴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安徒生童话》阅读指导课,课堂上吴老师引导学生用“统整、预测、转化”等阅读策略梳理章节内容,在思考与阅读中解决阅读困惑,对话故事中角色,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表达兴趣,最后引导孩子们理解故事背后蕴含的道理,可谓是一场饕餮盛宴。接着,吴琳老师带来了专题讲座“统编语文教科书中的阅读教学”,从“阅读教学的几个趋势、小学生九大阅读策略、整本书的指导与分享”等六个方面分享了阅读策略的教学与小学生整本书阅读。

这一天是无比宝贵的,有专家为我们传真经,无私地献上精品课例。工作室老师收获满满,对阅读教学教什么,怎么教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会后,在主持人石玉霞老师的组织下,工作室成员开展交流活动,梁征分享:“今后要以研究的方法和态度改进阅读教学,深层次地去解读和培养学生的思维,针对学生的学习特点设计语文教学活动,通过有效的教学活动提升学生的语文学科素养。”

教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的牵手合作。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专家名师的引领下,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会在不断探索实践创新的过程中,发挥其应有的辐射与示范作用,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