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点赞!郑州市清保协妇联组织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8:0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 邱琦/图

为提升清洗保洁服务业女性从业人员素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推动郑州全市清保服务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经郑州市妇联批准,12月27日下午,郑州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在郑州举行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协会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4名、执委9名。

河南巨风物业总经理孟霞当选为郑州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首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她表示,妇女联合会主席不仅是一个职务的概念,更是一个服务妇女群众并服务妇女事业的机会。是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和更好学习成长的广阔舞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立其业。”

妇联组织是广大女工的家,特别是对于女性同胞比较多的清保服务行业,妇联组织的成立意义深远。孟霞表示,未来协会妇联将从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工作机制、注重诚信服务、培育女性人才、激发执委活力等方面发挥好作用,真正使其成为郑州清保服务业广大女性会员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利用郑清协搭建妇联工作有效平台,大力支持、鼓励、带动物业保洁、清洗行业的广大女工参加多渠道,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技能交流,倡树科学创新的专业‘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发展,使广大女工成为具有开拓意识,进取精神,创新能力的复合型行业人才。”

会议现场,孟霞对本次首届妇女联合会提出设立郑清协妇女联合会“帮扶基金会”个人设想:对爱心人士捐赠资金设立专项账户,专款专用,用以救济资助需要帮扶的人脱贫解困。得到了在场众多会员企业代表的鼎力支持。

“让广大行业女工真切感受到行业协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上级妇联组织开展群众工作的‘好伙伴’,成为行业女工信赖放心的‘好娘家’,这是协会妇联组织成立的初衷和意义所在。”郑州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刘智表示,协会一直在致力于树立行业女工自尊、自信、自强的生命状态,妇联组织的成立,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思路,未来将更加注重行业服务质量,女工的身心健康,助推行业有序稳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郑州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于2018年成立,目前协会会员企业360家,是由郑州市从事清洗保洁行业的单位和个人,包括清洗保洁培训机构、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清洁设备、设施、材料生产厂家及经营经销商等成员自愿组成的行业性、自律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年时间里,在搭建政府和企业桥梁、提高行业人员整体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促进行业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