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襄城县供电公司应急演练备战高考保电

来源: 2020-07-04 05:2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变电运维人员根据调度演练指令进行实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通讯员 李春晖/文图

    “襄城一高考点突然停电,10千伏七12板回民线过流1段跳闸,重合不成功,请立即启动发电设备保障考点供电,另将一高考点负荷转移至迎宾线供电,抢修一队请立即前往排除故障。”7月2日,襄城县供电公司开展2020年迎峰度夏大面积停电暨高考保电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采用实操模拟的方式,针对性强,故障处理快速有序,抢险及时高效。

    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襄城县供电公司也进入高考保供电“临战”状态,此次应急演练是该公司高考保供电诸多工作中的其中一环。演练主要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供电线路故障中断供电后的快速反应机制,检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恢复供电,达到即使在事故状态下也能保证对各考点连续可靠供电。“因为疫情高考推迟至7月,正是高温、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多发的季节,给电网带来的考验很大,咱不但要确保考试期间不停电,还要确保考生、居民晚上休息好,所以说今年的保电任务非常重。”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侯永强介绍,他带领的配电抢修队已连续多日沿着城区10千伏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排查。

    据了解,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襄城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早准备,6月22日,该公司召开高考保电工作协调会,全面启动各项高考保电工作,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和专业小组,制订《襄城电网2020年高考保电方案》,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结合气象部门和往年同期负荷情况,提前预测天气状况和高考期间负荷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状况分析,查找电网运行方式薄弱环节,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主网供电能力,提升电网运行可靠性;抽调营销专业精干力量对三个考点和其他重点场所安排专人蹲点值守,并采取“地毯式”方式对考点区域内线路和设备进行大排查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重点对线路进行带电检测和红外测温,发展隐患立即整改消缺到位;确保抢修人员到岗、抢修物资到位,成立输电线路、配网5支应急抢修队,应急发电车、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用电突发情况。

    “我们今晚将分4组16人对三个考点及重要场所进行夜巡,此前巡查一共发现隐患5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结束应急演练后,值守在襄城一高考点的组长张帅印表示,从即日起直至高考结束他们将24小时专人蹲点值守,不定期开展巡视、检查,确保高考期间供电线路健康、安全、可靠,真正做到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