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17万建轻钢房 立柱竟“悬空”

来源: 2020-07-04 05:26: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周口太康县高贤乡的吕先生斥资17万元,在村里建设了一栋轻钢住宅,却问题频出。承建公司承诺的保修措施一拖再拖,近一年时间没有维修。“不但没有享受新科技带来的便利,反而成了附近村庄的笑柄。”吕先生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文图

    投诉:建设新型房屋 成了村内笑柄

    2019年秋季,吕先生在亲戚介绍下与河南峰海科技智能装配有限公司签订《轻钢住宅施工合同》,斥资17万元,在本村兴建面积108平方米的轻钢住宅。支付了11万元材料款后,峰海公司开始进场施工。

    吕先生的母亲陈女士介绍:“基础打好后,房子在安装时发生偏差,并没有完整安装在基础上,后为了美观就用水泥和瓷砖包了一圈。”房子建好后,卫生间贴的瓷砖是三种不同颜色和规格的,与整齐划一的瓷砖贴出来的美观度差异很大。另外由于落水系统安装的问题,造成雨水浸湿墙体,铺装的外装饰材料鼓胀、脱落。

    陈女士对此非常气愤,说自己家花钱买窝囊,成了村里的笑话。她说:“给公司打电话就不带接的,偶尔回一个电话,承诺修理,但就是不见人来,房子到现在没有验收。后来公司负责人张锋说,只要住进去就相当于自动验收了。”

    现场:房顶外涂层多处脱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房顶左侧的外墙涂料大面积脱落,墙体涂料大面积鼓包,用手轻推,整个涂料层能推动,其原因是墙体和外粉刷层已经分离。

    更过分的是,门厅两根立柱竟然不挨地面,悬空吊立,下边用水泥在柱脚包裹,后来水泥和柱脚分离。陈女士说她曾多次要求返工修理,均无人理会,无奈只好自己用水泥沿柱脚涂抹,“总比裸露强一点吧。”

    6月29日,陈女士当着记者的面拨打张锋的电话。陈女士跟对方说:“你说三两天安排来人修理,后来又说施工的师傅在家收麦,现在麦收完了,苗也种上了,总不能再拖了吧。”

    张锋在电话中说:“这两天就安排人维修。”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有工人到场维修。

    承建公司回应:客观报道就行

    记者多次联系公司负责人张锋,除第一次回复信息,强调“公司是周口市委、市政府招商项目,希望媒体公平、公正、客观报道”外,再无任何音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据了解,装配公司河南峰海科技智能装配有限公司位于周口市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园二期6栋,法定代表人是丁金华,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

    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吕先生花17万元找装配公司建的轻钢住宅

    外墙涂料大面积脱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