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天75元 停车位还是很“抢手”

来源: 2020-07-03 07:2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夏萍/文袁晓强/图

  6月10日上午9点,河南省人民医院停车场门口已摆出“车位已满”标识

  如果问车主们年度最讨厌的四个字是什么?那一定是“车位已满”。不管你是老司机还是菜鸟,只要在城市里开车,就绕不开“停车难”。5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新增了“大力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表述。

  郑州停车现在究竟难到什么程度?近一个月,记者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开了多方调查。

  停车场进出口的“半山坡”停满了车

  6月10日上午9点,河南省人民医院几个停车场门口都摆出了“停车位已满”的标识,并指示“向北100米有社会停车位”。

  记者顺着该医院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往下走,发现每一个进出口“半山坡”的路半边都停满了车,记者大概测量一下,出入口总宽度不过5米,车辆停放占据了2.5米位置。

  管理员告诉记者,因为停车难,只好让车主停到“半山坡”上。一位来自周口鹿邑的车主更是在地下停车场转了大半天都找不到停车位,最后不得不根据管理员的指引,停在“半山坡”上。

  走出该医院停车场,记者在大门口偶遇了两位自称是“水利局”的工作人员,要来省医地下停车场测水位,但管理员却称“不让进,等半小时再来”。

  其中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出来工作时都会遇到停车难情况,有时候为了找个正规停车位转40分钟都是常事。

  “停车难非常影响工作效率,不堵车一上午能弄三四个单位,一旦堵车最多俩单位。”该工作人员表示。

  上午8点“车位已满”

  6月11日上午8点,郑大一附院的地下停车场就显示“车位已满”,附近的立交桥下,大大小小的停车场基本已经停满。记者询问了立交桥下一个停车场的管理员,他告诉记者,这里是二七区停管中心设置的正规停车泊位,按一类区收费,首小时4元,以后每个小时加1元,高峰期每个小时加2元。当记者询问有没有空位时,该管理员表示,由于是执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收费标准远远低于周边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每天从开门就是满的,基本没有空余车位。

  记者算了一笔账,在该停车场停车早7点到晚9点收费,停满1天需要22元,而周边执行市场调节价的社会停车场,基本都是首2小时15元,以后每个小时加收5元,早7点到晚9点停车的话,收费高达75元。即便是这样高的收费标准,停车位也是非常“抢手”。

  “停车难,难于上青天。如果李白在世,恐怕也会发出这种感慨,可能还会写首诗。”有网友如此调侃。虽是戏言,却是许多有车一族的真实感受。停车位越来越难找,停车成本越来越高,城市里的开车族越来越体会到,拥有私家车的快乐渐渐被停车难的烦恼取代。

  ■征集

  说起停车难,大家都有一肚子的牢骚。如果您也有停车难的经历,或者针对解决“停车难”有什么好的建议,不妨告诉我们,记者将会在48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将您的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说不定就会被采纳哦!

  多种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热线:0371-65830000

  2.关注东方今报官方微信留言

  3.关注微博并发私信给我们:东方今报(新浪微博)

  4.关注“东方今报天天3·15”微信公众号留言

  5.关注东方今报抖音号,私信留言

  6.登录猛犸新闻APP首页,点击左下角“爆料”即可提交您的爆料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