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供电公司:“云直播”唱响安全“好声音”

来源: 2020-07-04 05:2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焦永生

    “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不出事故……”6月22日,在许昌供电公司“菁彩学习社”直播间,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配电安全监察专责胡中灿化身“网红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该公司系统400余名青年员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直播课。

    面对长周期安全生产局面,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许昌供电公司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主题,借助该公司团委“菁彩学习社”直播间的资源优势,将安全培训从线下搬到线上,从会议室搬到手机上,开展了安全生产“公开课”、“专题行”、“网上行”等系列“云直播”线上活动,积极唱响安全“好声音”,着力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的直播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用鲜活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就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风险辨识管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青年员工提出的安全生产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整场直播一个半小时,发送互动消息100余条,点赞数2000余个,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云直播’这样的安全生产学习方式很接地气。”“能够直接与主讲人进行互动,打破了传统你讲我听的学习方式。”安全生产教育云直播方式受到了广大青年员工的欢迎,大家纷纷在后台留言表达感受。据了解,该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持续开展“云直播”活动,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深化安全理念,拓宽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文化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