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农民家门口上“大学”!全国首个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在禹州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3 21:2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今年43岁,做梦都没想到能在家门口上‘大学’。”7月1日,坐在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的教室里,来自朱阁镇郝庄村的种植专业户郝军旗说,“今天老师讲的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像太阳能杀虫灯、利用害虫习性设计的性诱盒,让俺觉得很‘解渴’。”
“农业,居然能像工业一样进行标准化生产!”当郝军旗走进现场教学点——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粉坊生产车间,更觉得“大开眼界”。只见一条条保鲜粉条智能化生产线上,一个个块头相近的红薯历经选、洗、剁、磨、漏、切、铺、挂等数十道工序,变身为一根根光亮透明、粗细均匀、筋道爽口的粉条。而一袋袋红薯鲜粉,将从车间“直通”海底捞、小天鹅等知名餐饮企业。
当天,全国首个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禹州市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学院成立,来自该市各乡镇的50名新型职业农民成为首期学员。“实现农业现代化,让农民挑起现代农业‘金扁担’,离不开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禹州市副市长马晓伟说,农民学院由禹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运用现代科技教育手段,对农民及农村从业者实施终身科学素质教育,提高其职业素质和技能。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过农民学院院长聘书,盛田农业董事长孙继周话语激动。盛田农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带动1000多户农户共奔致富路。农民学员在此上课,不仅能学到农业知识,还可观摩生产,让教学“更接地气”。
现场,农民学院还与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教育教学资源。
“以农业龙头企业为依托,让农民享受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优质教育资源,并将教学与生产结合起来,是农民学院办学的特色。”许昌市科协副主席张春停介绍,农民学院将积极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