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手持斧头闹离婚 民警果断处置护民安

来源: 2020-04-08 06:47: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于艳彬 通讯员  张俭坡

    “我老公非要和我离婚!他正拿着一把斧子在钢花路上挥舞,特别危险!请警察同志快来帮帮我!”4月6日上午10时许,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接到群众紧急求助,斧头、挥舞、危险,每一个信息都让人汗毛竖立,值班民警邢宏祥、辅警李森杰立即驱车火速赶往现场。

    在殷都区钢花路缔盛广场十字路口,民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右手拿着一把银色的斧子在来回走动,嘴里骂骂咧咧,一名中年女子在旁边边哭边劝说着。

    经简单了解,该男子李某有精神病史,住过四次院,当天发病了要和妻子离婚,情绪特别激动。看到周围有群众在围观,民警立即让群众远离,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

    “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别激动!你看你拿把斧子乱挥,多吓人!”邢宏祥一边主动和李某打招呼,一边注意观察李某的情绪,“你别过来!你别过来!”李某嘴里不停地念叨,见李某面对民警有一些犹豫,邢宏祥进一步开导李某:“我是警察,是来帮助你的,你把斧子放下,有什么困难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好不好?”为避免刺激李某,民警保持着和李某的安全距离,不断耐心地劝说。“我就要今天离婚!”虽然李某的情绪有所缓和,但他始终不愿意放下斧子,也不让民警靠近。“这样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对周围的群众始终是巨大的安全威胁!”邢宏祥不动声色地快速想着对策。

    “渴了吧?给你拿瓶水好不好?”邢宏祥一边表示自己可以到警车上给李某拿水喝,一边给辅警李森杰使了个眼色!心领神会的李森杰悄悄地转移到了李某的身后。听到给自己拿水喝,李某双手拿着斧子背在身后犹豫了一下。看准机会,李森杰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双手牢牢抓住了斧子的斧把,李某发现不对,使劲往回夺斧子,邢宏祥迅速上前将李某摁倒在地,李森杰果断把斧子给夺了下来!李某不断地喊叫挣扎,民警只好使用约束带将李某控制了起来。

    后在民警和李某妻子的照顾下,李某的情绪慢慢有所平静。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情况,经过征求李某妻子的意见,把李某送到了辖区一医院进行治疗。看到医生把李某进行了妥善安置,民警揪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