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复工复产≠任意妄为!郑州警方发现渣土车等夜闯红灯190辆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1 11:33: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随着不少工地、企业的复工复产,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车辆又出现在街头,尤其是到了夜间,部分重型车辆横冲直撞,闯红灯、逆行、超速、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引发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4月21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郑州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通过道路监控录像大数据比对等手段,严查重型车辆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不少渣土车等重型车辆的车牌安装在货车车斗下方,由于车身结构以及角度等原因,电子警察抓拍车牌号码时,部分车辆尾部后车牌抓拍不全,造成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无法识别。同时很多重型车辆上路时间多集中在深夜和凌晨,路面上车辆稀少,也从侧面增加了驾驶员违法的侥幸心理。重型车辆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又有抬头之势。

  渣土车、水泥罐车、重型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给城区交通安全、环境卫生、城市形象等带来严重影响,引起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感。郑州交警近日周密部署,针对重型车辆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力度。

  针对不少重型车辆车身较大,车辆号牌无法抓拍完全的情况,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群众反映以及大数据综合分析,圈定重型车辆交通违法较为普遍的区域以及路段,通过视频巡查锁定4月9日—4月15日期间,渣土车、水泥罐车夜间闯红灯的线索190辆次,并安排市区各交警大队按缉查布控系统抓拍到的重型车辆闯红灯交通违法抓拍证据资料,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查处渣土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

  郑州交警抽调精干警力,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补充司机、车脸特征等相关证据,落实车辆所有人,锁定车辆驾驶人,并通知交通违法驾驶员到各交警大队接受询问处理,民警出示视频监控证据,让交通违法的重型车辆驾驶员心服口服,然后对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予以2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一次记6分。民警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要求驾驶员现场书写保证书,杜绝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除了处罚驾驶员外,郑州交警还对违法车辆和次数较多的货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通过多策并举,坚决打击重型车辆交通违法现象,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下一步,郑州交警将继续对渣土车等重型车辆闯红灯、闯禁行、违法变更车道、无号牌、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打击重型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不断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目前,已经筛查出的190辆次违法重型车辆中,已有137辆次到交管部门进行询问并接受处罚。在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尤其是重型车辆驾驶员,一次闯红灯驾驶证记6分,大型车辆驾驶证记满12分后,将被降级。行车上路一定要守法依规,不论何时何地,在交警查缉布控系统监控和大数据研判分析面前,在交警"天眼"的注视下,任何交通违法行为都逃脱不了被处罚的结果,切莫因为一时侥幸,自砸饭碗。

  部分重型车辆交通违法信息曝光

  一,2020年4月14日03:58,豫A3095A重型货车在黄河路经一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尹某旗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尹某旗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尹某旗做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二,2020年4月14日03:46,豫A5033Y重型货车在黄河路健康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江某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江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江某做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三,2020年4月15日00:56,豫A3500J重型货车在科学大道与腊梅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李某到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李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李某做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四,2020年4月14日00:11,豫A0568X重型货车在莲花街与红楠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时某到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时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时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五,2020年4月15日2:58,豫A1702V重型货车在大学南路与郑航街路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赵某某到郑州交警三大队接受处理,赵某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赵某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六,2020年4月14日2:01,豫A9668M重型货车在连云路与红云路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刘某某到郑州交警三大队接受处理,刘某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刘某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七,2020年4月15日05:09,豫A5307N重型货车在未来路驾驶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乔某洋到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理,乔某洋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乔某洋做出处罚200元记6分的处罚。

  八,2020年04月14日02:37,豫A7879D水泥罐车在城东路与东里路交叉口北口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张某杰到交警四大队进行处理,张某杰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张某杰做出处罚200元记6分的处罚。

  九,2020年4月15日03:13,豫A3105C号重型自卸货车在金杯路与宏达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孙某到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孙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孙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十,2020年4月15日05:16,豫A2528U号重型自卸货车在北三环与中方园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马某到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马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马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十一,2020年4月15日00:38,豫A1919E重型货车在商鼎路农业南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罗某到交警六大队接受处理,罗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罗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十二,2020年4月13日01:23,豫A2887T重型货车在众意西路东风东路交叉口闯红灯,交警视频监控大数据比对后通知驾驶员张某到交警六大队接受处理,张某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张某做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4月9日至4月15日渣土车、水泥罐车闯红灯曝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