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端课堂,看她用尽浑身解数 ——柴郭小学高点老师抗疫事迹侧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1 16:5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玉霞 图文

  疫情期间,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教育工作者也坚守岗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就有一位敬业、执着的高点老师,网课虽然给她带来了种种困难,却都被她用教育者的一颗热忱之心一一击破、化解。这位教师到底有哪些神奇的“解数”,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困难拦路,“走”为上计

  每年春节,高老师都会回到永城老家过年,却不曾想,年年平安的老家今年却被列为重点疫区。马上就要实施网络教学了,老家却没有网络,没有支持直播的设备。于是,带着一颗不能耽误孩子们学习的热心,高老师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返回郑州,并按要求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历经坎坷,高老师都从容应对,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

  二、网络直播,三十六计

  网上教学,对于每一个零基础的新手小白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高老师也不例外。因为接了新的班级,和孩子彼此不认识,可是又没有办法面对面了解孩子,不清楚孩子们的状况。怎么办?没关系,她决定一步一步的进行了解。所以第一节课,利用聊天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老师,适应老师。老师也能间接的了解一下孩子。此外,在每次上课之前,她都会在班级的微信群和钉钉群提醒孩子们按时上课,提醒孩子这一节上课准备哪些东西。上课开始时,总会和孩子聊一聊,聊一聊今天的天气,聊一聊日常的生活。提醒孩子们在家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提醒孩子们要多喝热水,要注意保暖。上课期间鼓励孩子们积极的连麦,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及时的回应和反馈。还会给孩子们分享一些春暖花开的照片,帮助孩子们调节一下心情。经历了几天网络直播后,高老师也变成了一个游刃有余,沉稳老练的直播达人,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三、信息统计,展“变身计”

  自疫情发生以来,统计孩子们的信息,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动态和健康状况是每一个老师的责任。针对那些消极懈怠的孩子,她便化身成为“高催催”,孩子家长没有告知她孩子的具体地址时,她催;孩子家长没有告知孩子的具体体温时,她催;孩子家长没有按时健康打卡时,她催。一个“催”字,把高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诠释的淋漓尽致……

  另外,如果孩子们有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高老师也会热心地提供帮助。就这样,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非常时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高老师都勇于面对,灵活应对,积极处理,成为一个机智坚韧的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