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罗山:网红县长作“主厨” 直播推销促民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9 16:3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萌友陈世军 史笑妍/文图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产自我们罗山县石山口水库的鲢鱼,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罗山自古就是江淮宝地,鱼米之乡,这里水质良好,远离污染,这里生长的淡水鱼肉质鲜美,口感细腻,再配上我们来自铁铺镇特色美食——豆腐,小火慢炖,就是我们罗山的地道美食——石山口鱼炖铁铺豆腐了,那味道绝了!”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些都是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请大家多多下单。现在正值春暖花开,也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罗山走一走,带着孩子体验乡间采摘乐趣,陪着家人游览罗山青山秀水,品尝罗山地道特色美食。你们的支持就是对罗山脱贫攻坚的支持......”

  4月17日下午三点,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发起的“县长直播带货”的直播间里,罗山80后美女副县长张杨继上次网上畅游何家冲成为网红后,这次变身“美食大厨”,与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一起在多个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推介罗山的美食,宣传罗山味道。张县长风趣幽默的语言,干练睿智的主持,吸引着数万铁粉,品味罗山美食,助力脱贫攻坚。

  “上回直播的时候就想着罗山的大肠汤,今天果然安排上了,点赞!”

  “隔着屏幕都能闻见油栗焖土鸡的香味呢!”

  “现在都提倡健康饮食,罗山有这么多的绿色食品,买它!”

  “从郑州到罗山才三个小时,这么方便,周末准备带着全家到你罗山吃美食了!”

  …………

  短短三个小时的直播中,张杨一边风趣幽默的讲解,一边娴熟的烹饪,石山口鱼、罗山土鸡、高店油栗、铁铺豆铺、楠杆豆油、红糖糍粑、尤店李湾萝卜等地道的罗山食材,在她翻炒下变成了一道道美食佳肴,让网友们仿佛身临美食大餐的现场。大家纷纷在线咨询各种美食做法,以及物流配送等方面的信息,点击量达20万次,当天订单量价值12.8万元。

  罗山县为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区域,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5℃,非常适合农作物生长。全县有耕地面积131万亩,常年农作物播种面积210万亩以上,该县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要求,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和安全农业,是全国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也是在信阳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县。

  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在全县推进电商产业扶贫,先后投入300万元,建设50个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35个贫困村全覆盖。2019年,全县电商累计销售2.45亿元,其中农副产品销售1.6亿元。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农产品的销售影响更大。”张杨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直播平台,将罗山的名优特农副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叫响罗山品牌,让更多的人知晓罗山,支持罗山,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早日实现小康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