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参加“数字变革中开创教育的美好未来”研讨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2 17:02: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法悦/图文

  3月22日,光明教育家举办“‘数字变革中开创教育的美好未来’研讨会暨光明日报基础教育协同联盟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线上会议。会议以“数字变革中开创教育的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数字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郭淑娟等六位中小学校长围绕中小学如何整合资源,推动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中小学如何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数字化教育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郭淑娟就“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关键要素与实施路径”进行发言。郭淑娟校长提出,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主要是三个关键要素和九个实施路径:一是营造全覆盖、浸润式的数字校园环境:设计校园网络环境;配备数字终端设施;搭建智慧校园平台。二是运用常态化、精准化的数字技术:将数字技术运用在学生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中;开设信息融合课程;数据对教学的深度介入。三是形成特色化、具象化的数字素养提升模式:进行科研导向下的教师数字素养培训;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大数据评价;课题引领下的教师数字应用问题的解决。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积极利用数字技术互联互通、即时高效、动态共享,整合资源、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利用数字技术提升学校教育及发展。郑州市辖区内多所学校到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该校还连续接待了来自北京顺义区、广西玉林市、河南巩义市、贵州赫章县等多个教育代表团到校参观交流。

  相信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定会不断提升教师数字素养,让教师成为数字时代富有创造性的组织者,推动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