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锋评·约“会”|你怎么样 明天便怎么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4 08:3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夏继峰 摆向光 王笑薇 丁阳 王海妹 蒋启明 摄像:赫明全

  你好,欢迎来到《锋评》。两会大幕落,巨轮再扬帆。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新征程上一刻都不能少的一个词“信心”。这次我们请到的是全国人大代表 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和经济学家任泽平。两位好,我们 先听听徐市长怎么说。

  全国人大代表 洛阳市市长 徐衣显

  继锋你好,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强信心”是“拼经济”的关键所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又给经营主体递上了“定心丸”;中央拿出更多实招硬招,促进就业创业,增加居民收入。这些都将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好,谢谢。泽平老师,您被称为永远的乐观派,那么您觉得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主要来自哪里呢?

  著名经济学家 任泽平

  继锋你好,企业的信心我认为来自几个方面,一个是今年是经济的复苏之年,我们线下活动全面放开,经济的活力一定会复苏。第二个就是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包括中央的精神,对民营企业的信心会有极大的提振。第三个我们看到,国家出台了一些实质有力的措施,来提振我们民营经济的信心。我相信随着这些政策的出台,未来我们民营经济的信心提振就有了支点。

  好,谢谢。那么三年来,有个说法流传很广,就是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那么面对这个不确定性,两位刚才都提到了,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据说,人一天中24小时会冒出6万多个念头, 就像丛林中的各种花朵发芽、生长。那么信心就是其中的一枝,它与忧愁、恐惧、悲伤等一起,形成了色彩斑斓的意识丛林。那么在这个色彩斑斓的意识丛林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基调,我们说这个人悲观、这个人乐观,就是这个意思。那么一个人是这样,一个单位一个社会也是这样。 不要总是纠结于“明天是不是会更好”,因为每个人就是明天,你怎么样明天便怎么样。

  好,本期《锋评》就到这里,感谢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