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岭煤矿:“加减乘除”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7 16:19: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这次内蒙古露天煤矿的事故,再一次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也告诫我们煤矿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2月23日,在榆树岭煤矿早调度会上,谈及内蒙古露天煤矿事故,该矿党委书记、董事长单成方感慨的说到。

  一直以来,该矿充分做好“加减乘除”法,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优化企业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压”,落实责任守底线。“我们做领导干部的,一定要勇挑重担,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在该矿干部职工责任书签订现场,一名基层干部由衷地说。

  为增强企业凝聚力,落实广大干部职工主体责任,该矿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主体责任书,并进行集体宣誓。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夯实安全根基。

  “作为一名职工,我们应该落实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干好自己分内的事,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企业对我们的关怀。”签完责任书的一名职工颇为感慨地说。

  减“患”,夯实安全根基。“这次一定要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不能漏掉任何一个风险点。”内蒙露天煤矿事故发生后,该矿立即组织人员对矿井进行全方位排查。

  据悉,此次安全排查针对安全生产“四个薄弱”,开展全领域排查、全方位巡查、全流程检查的“三查”活动,深入巷道工作面、厂房岗点,系统查看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劳保用品佩戴、现场安全隐患、暗点盲区等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隐患,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分析原因、查找根源,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整改,实现了“闭合”管理,夯实了矿井安全根基。

  “乘”势,宣传安全强意识。“内蒙露天煤矿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警示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岗位职责,不能有丝毫的粗心大意。”在掘进队班前会上,道。

  事故发生后,该矿便持续加强职工思想安全教育队长谢涛说,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为让职工从思想和灵魂深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该矿创新安全宣教形式,成了安全宣教小分队,深入煤厂、机修车间、职工宿舍、班前会进行安全宣教;同时宣教小分队为避免宣教形式单一,宣教小分队还不断丰富形式,以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安全家书诵读、职工话安全、微型安全交流会、拉家常话安全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宣教形式,让安全意识、安全法律法规等外化于心,内化于行。

  此外,该矿还通过悬挂安全条幅、制作安全牌版、LED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向QQ职工群发送安全提醒等形式,在矿区营造安全氛围。

  “除”险,落实到位防风险。“我们要对行业内的事故案例做一个梳理,了解事故造成原因,从中吸取教训,同时要推断任何可能出现的风险,未雨绸缪,从源头切断风险的可能性。”在该矿井口,安全健康环保科负责人王永帅说。

  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该矿根据矿井实际制定了各类安全检查计划,扎实组织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并组织人员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制定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

  此外,该矿还充分利用双重预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到立查立改,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整改期限和预案“五到位”,及时对隐患治理效果进行验收,实现闭环管理,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风险。(张凌峰)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