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岭煤矿:女工也顶半边天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7 16:1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咱们矿的女工很多,并且也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女工也能顶半边天!”2月23日,在榆树岭煤矿女工交流会上,该矿工会主席车保国向在场女工女工竖起了大拇指。

  一直以来,女职工们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立足岗位、拼搏实干,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

  磅房里的“女汉子”。“雨雪天气,电子秤下面很容易堆积泥雪,如果不清理的话,会导致拉煤车数据不准确,这样会给我们造成损失的。”女职工王素勤边清理泥雪边说。

  “别想着我们都是弱不禁风的弱女子,我们磅房的女职工们个顶个都是独当一面的‘女汉子’。”王素勤在直腰间隙,边捶着酸疼的腰部边自豪的说。

  据了解,由于拉煤车辆较多,到了雨雪天气,拉煤车辆车轮上容易夹带大量泥沙,过磅时容易掉落在电子汽车衡下面,如果不及时清理,会造成过磅数据误差大,必须要及时进行清理。磅房又没有多余职工,所以这些脏活累活的重担就落在了这些女工身上。

  “别看这活简单,可一点也不轻松,比我下井作业还累。”一路过男职工说道。

  面对这项艰巨的任务,女职工们没说苦、没喊累,抡起铁锹就是埋头苦干,确保了拉煤车辆正常称重。

  协管安全的“半边天”。“打竹板,响连天,各位兄弟听我言:安全检查虽然烦,不讲安全不周全……”在综采队会议室内掌声雷动,好不热闹,原来是该矿女工协管安全宣讲队正在为职工们表演由他们改编的文艺节目。

  为让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该矿充分利用女工们细心、耐心的优势,组成了女工协管安全宣讲队。通过到一线区队安全文艺宣教,与三违职工谈心等方式,将安全思想、安全意识嵌入到每位职工的思想里。

  “看到女工姐妹们为我们倾情付出,与我们并肩战斗,我们更加增强了守护安全的信心和决心。”综采队生产班长赵自超说道。

  知冷知热的“贴心人”。“我老公也是一位矿工,我孩子也在矿上工作,一年中我们一家大部分时间都在矿山工作生活,我早已把矿山当成了我第二个家。”该矿磅房女职工侯小芬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矿上做好安全宣传工作,推动企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像侯小芬这样的女职工并不在少说,她们把矿山当家,把企业的每一名职工都当成自己的亲人。

  无论是三九严寒,还是盛夏酷暑,井口都会有她们送关怀的身影。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日送祝福、平时送嘱托”活动。

  “秋冬季节,我们还没感受到凉意,女工协管们就帮我们缝补棉袄,到井口送温暖,夏季来临,又开始送西瓜、送绿豆粥、送花露水,这无微不至的关怀,真的让我们很感动。”该矿一职工感激的说道。(韩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