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消防多举措 倾力打造“全民模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24 11:56: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许昌消防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手段,倾力打造消防宣传培训“全民模式”,形成覆盖面广、实效性强的消防安全态势。

    集中培训不停歇

    各地组建宣讲团,对行业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重点单位责任人进行全员大培训,切实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针对不同单位场所,科学合理制定培训内容,制作大培训课件,利用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通过现场培训、现场答题、现场消化的培训模式,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促进行业部门形成“自管、自查、自纠、自改”的理念和能力。

    实地指导不间断

    将目光重点瞄准大型高危企业和消防安全“不放心”单位,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围绕各个单位生产经营项目的属性以及消防安全的危险性,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重点对消防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消防专项能力培训和消防职业技能培训,现场面对面、手把手带领企业相关人员开展防火安全巡查,组织初起火灾疏散、扑救演练。以扎实的业务指导为根本,助力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在管理源头与单位共同系牢一把消防安全“平安锁”。

    多方联动不松懈

    该支队整合媒体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许昌广播电视台、许昌日报开设专版专栏,全方位、立体化报道火灾防控、案例警示等动态,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防灭火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协调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对火灾隐患突出的单位进行集中曝光,利用舆论倒逼隐患整改,消除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组织社会单位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答题竞赛,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