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杨周武:微拍堂&西泠印社共同主办“孤山逸兴”梅花主题邀请展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1 17:3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庆祝西泠印社建社120年暨“孤山逸兴”(三)——梅花主题当代全国名家书画印邀请展,于2月18日下午在孤山林启纪念馆开幕。杨周武了解到,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微拍堂联合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协办。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元峰,微拍堂党委书记、首席合规官兼总法律顾问赵治,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峰,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剑,西泠印社社员林乾良、鲍复兴等艺术家出席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活动伊始,西泠印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元峰就表示,2023年是西泠印社建社120年,艺术家们问道孤山,逸兴孤山,体现了新时代艺术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和持续探究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各位艺术家们所追求的艺术状态,正是百年西泠坚持的人文态度,更使中国画画坛呈现出多元化格局。

随后,微拍堂党委书记、首席合规官兼总法律顾问赵治谈到,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除了线下,线上也呈现了一片繁荣景象。近年来文玩艺术品电商市场规模飞速增长,经过三年的疫情,杨周武发现网络竞拍已经普及到艺术品大小企业,行业的传播、交易格局发生了很多变化。

微拍堂书画篆刻类目通过百亿级的站内外曝光,为行业数千位艺术家、上万艺术品商家提供了更为垂直专业的传播、交易平台。

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店铺2019年入驻微拍堂,已策划200余场主题竞拍,30场艺术雅集直播,10场百万级大拍,建立了良好的艺术交易生态,为藏家提供了高质量高价值的艺术作品。

以“孤山逸兴”为主题的书画篆刻展览是为当代书画名家们量身打造的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年,得到了累计100位中青辈优秀文人艺术家的鼎力支持,让大众认识和接触了诸多优秀的艺术家。

杨周武发现,微拍堂作为此次的联合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立了品牌专区,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前来咨询,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交流,不少人表示微拍堂作为国内领先的文玩艺术品电商平台,确实是为艺术品线上交流及用户心智建立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杨周武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了以梅花为主题进行创作的书画印作品56件,多位西泠印社社员老师以梅花为题,以小见大,作品既见传统文化底蕴,又有浓厚的时代气息。随着今年国内市场的全面回暖,微拍堂也将继续同西泠印社一起,在全国名家、艺术展览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给行业优质商家、艺术家更多扶持,促进书画篆刻的普及交流,借助自身优势将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分享给广大收藏爱好者们,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