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人大代表丁波: 税务服务为企业发展“加速”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2023-02-21 11:3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冉晓晖 通讯员 沈倩

“公司自2017年9月投产以来,曾创下50个月累计产销量100万台、产值近700亿元的成绩。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精细周到的服务和强大的税惠助力。”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说道。

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于2017年初落户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国内四大生产基地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包括汽车项目、发动机项目、数据中心项目、零部件园区项目。“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我们选择落户这里的一个重要因素。”丁波介绍说,在优质服务和高效审批的助力下,该公司整车一期工厂创下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量产的历史记录,即便2021年在疫情及暴雨的双重影响下,公司仍保持稳定生产。

“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每次新政策出台都主动上门宣传,精准推送适用政策,一对一辅导系统操作,还通过电话、微信、远程视频等方式及时解决涉税难题,让我们可以全力投入生产经营,心无旁骛谋发展。”丁波表示。

项目建设,资金为王。近年来,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带来了源头活水。丁波对此感触颇深,“去年,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抢购芯片,现金流较为紧张,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我们收到共计3.4亿元的留抵退税款,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对今后发展更有信心底气。”

“税惠政策有力度,税务服务有速度。”在税务部门走访的座谈会上,丁波多次提到“税务速度”,并为之频频竖起大拇指。“不管是留抵退税还是出口退税,审批速度都非常快,为我们组织各项生产资源起到了巨大帮助。”丁波介绍道。公司自成立以来,税务部门给予了大量的关心关注,税企双方也在日常沟通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高度的信任。2018年,该公司在郑州又签署了整车二期项目、发动机项目和全球数据中心项目,实现两年四大步,累计投资超百亿元。“一个企业在同一个地方这样密集的、大金额的投项目在产业界是不多见的,可以说,是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爱上了郑州。”丁波说。

在强有力的税惠政策支持下,该公司致力于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和研发创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整车制造工厂。“待发动机二厂建成后,下一步仍会有一些项目及产业链在河南进行深化布局,有税务速度的加持,我们的动力源更足了。”丁波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