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民生无小事 聚焦民生办实事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09 16:4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02宿舍的无线网时有中断;502宿舍卫生间的地板砖有破损、下水道堵塞;505宿舍的门把手坏了,照明灯不亮……”

  1月9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始终坚持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视职工为一家人,从职工需求出发切实解决职工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职工关心关切的民生大事、难事、急事精准发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连心桥”,当好“暖心人”,让职工在工作中有“家”的依靠,感受到家庭一般的温暖,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能不能午餐多准备一些玉米、红薯、南瓜等之类的熟食,大家都喜欢吃这些。”“食堂可以隔天做个绿豆汤、八宝粥、黑米粥?”“食堂炒菜的时候不要那么辣……”这是调查问卷上,职工写的建议和意见。

  该矿对职工提出的一桩桩心愿都变成了现实,件件落地有声,将“问题清单”变为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需求清单”,赢得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走进职工宿舍楼和办公楼,一阵暖意袭来,现在矿上近期天气骤降,矿上在职工宿舍楼门口和办公区都安装了防寒门帘,多了一层保温伞,感觉既贴心又暖心。”

  面对天气骤变实际,为改善职工生活条件,该矿深入贯彻落实“职工是第一牵挂”的工作理念,在职工宿舍楼、办公楼、食堂等门外新加装了抗寒门帘,让职工们心里暖暖的。

  福利发放,把爱心送到职工心坎上

  进入夏季,一线职工的防暑安全始终牵动着该矿领导的心。为感谢一线职工为矿井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等工作所做的努力与贡献,该矿工会前期通过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为职工购买了夏凉被、背心、花露水、杀虫剂、茶叶、冰糖等慰问品,把“夏日清凉”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

  “发水果喽,每人一箱苹果……”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为改善职工生活条件,该矿深入贯彻落实“职工是第一牵挂”的工作理念,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为职工购买了3500多公斤苹果,将浓浓的爱心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给我们发的不锈钢保温饭盒真实用,以后去食堂打饭再也不怕饭菜凉了!”“疫情防控期间,自带发的饭盒,吃着放心,感觉更暖心。”该矿综采队职工任楠在食堂打饭时说道。

  在寒冷的冬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全体职工在疫情期间少聚集,不扎堆。该矿为全体职工购买了600余个“爱心便当盒”,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职工真正感受到了“家”文化的关爱和温暖。

  “来自新疆的礼物1箱,红枣1箱,年底收到矿上发的福利,真是十分暖心!”拎着沉甸甸的年终福利,综采队职工刘蛟龙乐呵呵地说道。

  一件件承载着浓浓关怀的福利发放到职工手中,职工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发放春节福利600余份。体现了矿井心系职工、关怀职工的浓浓情谊,同时也让职工感受到了企业“家”的温暖。

  情系职工共筑梦,金秋助学暖人心

  该矿举行2022年“爱在金秋、助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5名考上大学的公司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此次共发放助学金32000元。

  该矿领导首先对15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们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继续努力学习,在学校期间以学习为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好本领,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李浩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的关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实事彰显的“企业温度”,犹如缕缕冬日暖阳,照亮幸福路,温暖职工心。(穆玉娇)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