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区养老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09 10:09: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季洁

1月8日,由郑州市管城区民政局主办,郑州楚氏骨科医院、郑州管城区承办的“促进医养融合发展,打造综合养老服务暨郑州市管城区养老服务中心”落成典礼在管城区隆重举行。

原省人大办公厅主任夏林、河南大学郑州颐和医院教授杨学华、豫宛商会、周口商会、河南省中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代表,以及医养行业精英1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医养结合、长期照护等老龄社会的热点问题。

典礼仪式上,原省人大办公厅主任夏林指出,管城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落成,对推动医养结合、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州楚氏骨科医院长期以来专注老年病诊疗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借助楚氏骨科医养融合的成功案例,鼓励引导民间资金建设中大型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解决社区老人日常养老需求问题。

河南大学郑州颐和医院杨学华教授认为,目前全社会中度和重度失能的老人已占11%,老龄社会需要医养融合产业的大作为。郑州周口商会执行会长张贵亮、河南省豫宛商会党委书记梁小冰等嘉宾共同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养老服务中心落成剪彩。

此次落成典礼仪式上还举办了“60万元老年病帮扶”基金启动仪式。河南省中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峰现场为郑州楚氏骨科院长楚天元颁发了“爱心大使”证书,袁峰指出,“60万元老年病帮扶”基金的成立,对医、养、护有机融合工作具有重要推进意义,相信管城区养老服务中心必将推进郑州市医养融合工作向前发展。

郑州楚氏骨科医院楚天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为了使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郑州楚氏骨科医院有责任、有义务为老年人打造这样一个养中有医、以医促养、失能有保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我们将努力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切实为群众解决“咱爸咱妈”的养老问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