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柘城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吉洪庆:军警岁月 坚守初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1 04:54: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王哲

    吉洪庆,男,汉族,现年57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军转干部,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现任商丘市柘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中医院警务室社区民警。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吉洪庆凭借着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多次被评为县公安工作先进个人,曾先后荣获市“优秀社区民警”“学长霞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被业内同志称为“活地图”,被群众誉为“自家人”。

    吉洪庆同志经常下辖区,辖区鳏寡孤独住所、破旧家属院、低洼易涝区域、无人简易房屋等“老少边穷”,都是他特别关注的地方。在一次清查这些房屋时,发现一外地流浪汉,群众反映该流浪汉精神不正常,还时不时恐吓追逐从此经过的小女生,给这一区域的居民造成了不良影响。吉洪庆一边对其进行餐饮救助,一边询问其家庭和本人基本情况,经联系当地警方核实情况并通知其家人,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将其送到该县恒康医院救助站做进一步救助。

    近年来,吉洪庆同志利用召开辖区群众座谈会、给中小学上法治课等时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30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其中有自编自印的材料如防盗《城关派出所提醒居民商户安全防范要牢记:三防三清一避一分离》和消防《城关派出所提醒居民商户安全防火要牢记:三清三关三常三备一警惕》,收到了良好的防范效果。

    为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吉洪庆同志长期利用社区工作人熟地熟的有利条件,配合案件上百起,无一失误,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被业内同志称为“活地图”。建立辖区单位、行业、居民微信群20余个,收集各类有效信息20余条并及时上报处理,有效挽救将要被电信诈骗事件10余人次,有效制止因不懂法将要造成违法犯罪的事件8起,做到了防范与打击有力结合。

    吉洪庆同志就是这样,从青年到暮年,从部队到警队,岁月日夜交换间,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用青春和身心践行公安民警的使命,用岁月和感情灌溉社区警务的点滴。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