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补驾照 上户口 办护照 郑州公安“一窗”搞定204件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1 04:50: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8月31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了解到,郑州警民通的便民功能近日完成更新,郑州公安“一窗办”试点预约正式开通。

    郑州公安“一窗办”是公安部门建立的综合服务窗口的简称。就是把很多原本需要在不同窗口办理的事项汇集到一个窗口。像驾驶证补办、新生儿出生户口登记、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申请等事项,都可以在郑州公安“一窗办”办理。

    “一窗办”业务真正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的一站式办理服务,是公安内部自我创新自我整合的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通过“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郑州公安“一窗办”服务内容涵盖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警种。可办理户政155项、车驾管45项、出入境4项,共计204项业务,通过“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郑州公安“一窗办”目前已经投入试运营阶段,如在预约、办理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电话联系反馈:0371-69621111。

    郑州公安“一窗办”哪里有?

    二七区公安综窗

    地址:大学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二七区郑大市场南街-2号院东侧)

    咨询电话:0371-56760985

    惠济区公安综窗

    地址:长兴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惠济区长兴路与银河街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

    咨询电话:0371-56702136

    经开区公安综窗

    地址:九龙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中牟县南三环帅龙枣业隔壁)

    咨询电话:0371-62381996

    郑东新区公安综窗

    地址:贾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东三环交叉口贾岗社区居民委员会201)

    咨询电话:0371-86535989

    航空港区公安综窗

    地址:郑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新郑市慈航路与凌烟街交叉口东北角邻合中心)

    咨询电话:0371-55956620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