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键报料,大象新闻“315直通车”消费投诉平台启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1 05:16: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如果你了解行业内幕,如果你知道事实真相,如果你遭遇消费陷阱、权益受到损害,请告诉我们。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大象新闻作为有责任心、有影响力的河南广电官方新闻客户端,将继续开设“3·15专题报道”,关注消费陷阱,强化读者安全消费意识。即日起,大象新闻“3·15直通车”消费投诉平台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线索。

    如果您在消费中遇到了欺诈,在消费维权中遇到了困难,如果您是行业内幕潜规则的知情人,请通过点击大象新闻“3·15直通车”平台进入报料页面,或者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报料页面,向我们一键报料。如果您的线索得到了采用,大象新闻旗下的大象新闻客户端、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映象网及各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步刊发。

    2022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本年度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共促消费公平,是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手段;共促消费公平,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共促消费公平,是落实法律赋予消费者权利的重要抓手。我国《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明确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要遵循“公平原则”。然而,近年来很多消费领域不公平的问题依然存在,且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出现,消费者要求被公平对待的呼声更加强烈。

    今年“3·15”期间,大象新闻“3·15直通车”将继续关注食品安全、汽车质量与售后、反电信诈骗、公共卫生、房地产等传统领域,以及金融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互联网平台个人隐私保护、网购和团购、医美陷阱等消费热点,推动消费者的产品知识普及、合法权益保障,建立健康的市场经济秩序、推动良性的健康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感知“安全”“优质”与“互信”,架起从“愿消费”到“敢消费”的信任桥梁,从而筑牢消费公平社会基础,夯实消费公平法治保障,壮大消费公平监督力量。助力提振消费,创造消费公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