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搭建家校社“环岛” 赋能阳光少年成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1 05:1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高彦均

    通讯员 朱冠红 郎敏/文图

    为加强家校社三方合力,构建家校社成长共同体,打造协同共育新局面,赋能阳光少年成长,郑州市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特邀请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关爱工作专家团团长、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周慧玲老师为大家带来2022年家长学校第一课,并作题为“《既要耕好事业的田 又要育好自家的园》——做有家国情怀的好父母”的专题讲座。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艳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社区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参与。

    周慧玲老师立足家国情怀,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将家庭教育理念与自己身边的亲子教育实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家长和老师共享了一场家校结合的教育盛宴。

    周老师强调,家庭作为孩子成长发展的第一环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所起的作用是十分重要和深刻的。家长要在家庭教育上尽心尽力,树立“为国教子,为党育人”的思想。

    讲课现场气氛温暖而热烈,精彩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家长和教师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共鸣。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周老师乐此不疲,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讲座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家校社形成教育合力,是有效推进“双减”落地的主要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教育路上亦应如此。在政府的引领下,学校、家庭、社会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成为彼此联系、相互补充的教育“环岛”,这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赋能助力。郑州市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将始终秉承办学理念,用心教育,搭建家校社沟通平台,丰富共育形式,建立联动机制,为育人“添活力”、“聚合力”,与家庭、社会携手,一同为“实现美好教育”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