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乘风破浪 迎春起航——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语文学科教材教法培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8 18:5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潘丹丹 图文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万象更新时。新学期伊始,为帮助语文教师深入领会语文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统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意图,提高语文教师教学水平,2022年2月2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进行教材教法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了解新学期教材的整体结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提高教师教学专业水平,加强教师之间的切磋与交流,促进教师的成长为目的,采用分年级、分场地集中培训的形式进行。

  此次教材教法培训的专家老师首先对语文教材的编写思路、结构体系、内容编排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落实单元语文要素提供了教学指导,提出了实施建议。接着又对统编教材的重难点、创新点进行了深入解读。从不同文体如何切入教学到习作单元、口语交际再到综合性学习,都联系教学实际给予老师们切实有效的指导。并提出统编教材向课外阅读延伸,向语文生活延伸的主要特点,老师们更应该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多样阅读,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在培训过程中,每个年级的老师们一边认真聆听专家讲解,一边及时记录宝贵经验。会后,大家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想法,积极性非常高,从中充分认识到统编教材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一年级的刘蕾老师说:“ 我们青年教师一定要深入研读教材,吃透教材,认真备课,引导学生与文本对话,才能把课上好。”

  此次教材教法培训使各位语文老师收获颇多。不仅对教材编排、教学重点和难点等方面有所了解,也明确了以后的教学方向,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为新学期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