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扎实为民办实事 退赃现场百姓笑开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3 06:4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2月21日,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门前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人群伴着欢声笑语,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这是在扎堆办理户籍手续吗?”“哪儿呢,是刑事侦查大队民警破获了一宗电动车被盗案,为140多名被盗失主挽回了近两万元的损失,给群众退钱呢!”

    2021年,龙安公安分局太行小区派出所辖区被盗电动车电瓶案件频发。电动车是群众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案值虽然不大,但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

    龙安分局高度重视,责成龙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限期破案,刑事侦查大队立即着手攻坚,成立了以副大队长杨卫东为负责人的专案组,通过走访群众、分析海量数据、分析案件发案情况、研究现场遗留数据、视频监控追踪蛛丝马迹等方式,对全年该区域内的电动车被盗案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分析。近期,在专案组民警的持续努力下,该案终于成功侦破,共抓获嫌疑人三名,追缴赃款近2万元。

    2月21日,接到龙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专案组民警退款通知的群众,早早地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民警们逐一登记,有序地为群众发放钱款。“确实没有想到,咱们龙安公安这么上心,还为我们这些丢了电动车和电瓶的群众专门成立了专案组,不仅破了案,还追回了赃款,给我们每人退了100元,虽然说这100元不够我们的电瓶钱,但是一想到公安机关为了这些小案子还这么尽心尽力,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一名群众握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杨卫东的手感激地说。

    在工作中,龙安公安分局坚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抓落实,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①

    (朱亚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