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2年河南元宵灯展集锦来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3 09:37: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冰冰 艳敏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就要到了,小伙伴们想去哪儿看灯展?2022年河南元宵灯展集锦来了,快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去看吧。

河南郑州园博园:园林景观和霓虹彩灯相映成趣

2022年2月1日到28日,河南郑州园博园开展《龙之梦 园博夜》大型沉浸式祈福夜游。园区南广场萌趣十足的12生肖灯组、同心湖长达400米的中国龙灯组、潮酷的时空隧道灯组、唯美浪漫的萤火虫步道等,给人一步一景,园林景观和霓虹彩灯相映成趣的奇妙感觉。

河南郑州方特梦幻王国:体验不一样的灯展奇妙夜

2022年2月1日到16日,河南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开启奇趣夜游模式。方特山海市集有印年画、捏面人等花样年俗,新春大巡游、山海奇妙夜等你来。

河南郑州电影小镇:小镇刮起民俗风

2022年2月1日到28日,河南郑州电影小镇开展新春猫虎灯展。在近百场特色演出中,打铁花、唱堂会、演杂技等新春特色民俗活动不间断上演,成为小镇新亮点。

河南漯河神州鸟园:民俗灯、童年记忆灯……如梦如幻

2022年2月1日到19日,河南漯河神州鸟园开展大型赏灯活动。有以鸟文化、民俗文化、汉字文化、历史文化为主题,集国潮时尚、传统民俗、欢乐互动于一体的传统民俗灯组;有将传统与现代融合,进行光影数字科技创新的沉浸式互动灯光秀;还有虎虎生威、百鸟之王、动物王国等各式造型的“童年记忆”氛围灯组,营造梦幻多彩的游园体验。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上元灯会元宵狂欢夜 百场震撼演出倾情奉献

2022年2月1日到3月31日,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上元灯会元宵狂欢夜来袭!上元灯会·国际灯笼展璀璨如昼,舞火龙、大巡游、打铁花等民俗活动应有尽有,还有百场震撼演出等你来。

河南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圆你一个武侠梦

2022年2月14日至16日,河南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在景区北门、水浒营寨,举办“闹花灯、猜灯谜”活动,圆你一个武侠梦。

河南新乡京华园景区:在民族特色建筑中赏花灯

2022年2月1日至16日,河南新乡京华园景区通过传统花灯与现代光影结合,丰富人们夜间游园沉浸式体验;花灯、光影与磅礴大气的蒙古包,曼妙的白族院落灯众多民族特色建筑相互融合,别有一番风趣。 

平顶山舞钢湖滨大道龙泉湖畔:感受红色主题的水灯文化艺术魅力

2022年2月14日至16日,法定节假及每周五、周六,平顶山舞钢湖滨大道龙泉湖畔水灯亮起。灯组设计突出党的建设发展成就、党史学习教育、虎头山战役、平舞工程会战等内容,兼顾传统文化和时尚唯美艺术,彰显“形、色、声、光、动、高、大、新、奇、特”的水灯文化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