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交车厢里的“年夜饭”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1 09:20: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看到小品《父与子》的时候,就想到了我的父母,我老家是巩义的,今年已经是第二年留郑过年了,但这是我第一次在公交车厢里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们在车厢里和大家一起过年,也非常开心,祝愿父母身体健康,虎年大吉,祝愿广大市民乘客万事如意,新年快乐!”郑州公交B25路车长冯明会说。

1月31日除夕夜,郑州公交B5路车厢内福字高挂、灯火通明,留郑的职工大家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电视里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引得大家笑声阵阵;桌子上河南各地的特色饭菜浓郁飘香,刚出锅的饺子最是吸引人。B25路车长冯明会带着孩子怀着期待的心情在公交车厢集体过大年,现场有很多人,大家一起将准备好的吃的喝的都在桌子上摆放好,在装扮的喜气洋洋的公交车厢里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起举杯,欢度春节。

冯明会带着儿子给叔叔阿姨拜年、李航一直拍照发朋友圈留念、郑跃东和母亲连线并送上新春祝福、年轻车长罗丹丹通过视频告诉远方的母亲自己和大家在一起过新年、看春晚……大家伙吃着、笑着、闹着,相依为伴,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为了让公交车长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欢乐祥和的春节,让留郑职工感受到公交大家庭的温暖,消除因为不能回家过年而产生的失落感,B5路的调度员和班组长就开始策划着车厢里的年夜饭,由于B5路情况特殊,至今没有自己的调度室,党员车长胡春霞就把自己的车厢装扮得喜气洋洋,火红的灯笼、火红的福字、漂亮的拉花,春节喜庆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为了支持这场车厢里的年夜饭,公司工会帮助职工订购了扣碗、蔬果、蜜饯等,还专门安装了电视机供大家观看春晚,而职工们更是捧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共同品尝。

B202路车长胡磊说这是自己过的最有特别的一个春节。胡磊父母在驻马店泌阳县,兄弟两个都在外地工作,弟弟在武汉,今年春节,两兄弟都选择不回老家过年。看着春晚,吃着饺子,车长胡磊给自己的父母视频连线说:“爸妈,因为疫情今年我们就不回去过年了,我们在郑州挺好的,你看我们单位组织的年夜饭,你们放心吧,你们也不要因为我们不回去就凑合,一定要该买买、该吃吃,千万别省着,照顾好身体,在这儿给二老拜年啦!祝您二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车长郑跃东不仅自己来了,他还带着女儿一起来了呢,说让女儿感受一下公交大家庭的温暖。大家你说一句,我聊两句,聊起了家人,共同举杯,庆祝新年,车厢内的氛围更加深厚,电视里联欢晚会还在继续,大家说着笑着闹着在声声祝福中迎接新的一年,迎接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