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年味浓趣味多!“蓝朋友”新春云游航空港送平安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1-30 12:25: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要说新年年味最浓,莫过于热闹喜庆的新年大集;要说河南最吸引人的本土文化,莫过于博大精深的少林武术;要说消防站的特色年味,莫过于挂灯笼贴春联、大厨秘制佳肴、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和“蓝朋友”节日值守的心语心愿……1月29日,腊月二十七,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发起的“新春走基层”走进郑州航空港区直播活动,带您云游航空港新春集市和消防救援站,与“蓝朋友”近距离接触,感受浓浓年味,学习干货满满消防知识,过平安快乐中国年。

“柴米油盐酱醋茶,欢天喜地过大年……”二十七,赶大集!在郑州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腊月二十七的年集街头,随着航空港消防“蓝姐姐”孟瑶喜气洋洋的开场,“蓝姐姐”赶年集送平安直播活动正式开始。

年代感满满的民间老大爷剃头刮脸,让广大网友在感叹大爷精湛刀法之余,要注意可燃物要远离明火;儿时最深记忆的蒸年馍,香气扑鼻的大炸油条和各色卤味,让粉丝在回味童年记忆的间隙,要注意做到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承载新春祝福和家族传统的香草灯烛,让网友粉丝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要时刻关注祭拜焚香消防安全事项……通过云游乡间年集,让网友体验了“原汁年味”,学习了实用消防干货。

在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古城二路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有的挂灯笼,有的贴对联,有的贴窗花……经过大家的精心妆扮,整个消防站焕然新装,吉祥喜庆的过节气氛在消防救援站蔓延开来。火灶旁,素有战地味蕾总管的“贾大厨”——消防士贾志强,一手大勺、一手铁锅,锅勺上下翻转,经过“贾大厨”一番烹炸煎烤,色香味俱全的秘制佳肴陆续出锅,最后,“贾大厨”还不忘提醒广大网友过节不忘厨房消防安全。

内务比赛中,两名消防员在蓝色被褥前,或用手撑角,或手轧修平……不一会儿,两块蓝被子就被叠成了“蓝色豆腐块”。在武术表演中,两名消防员拳拳生风、闪转腾挪、动作行云流水,让全国消防粉丝网友一睹少林功夫风采,感慨消防员都有“真功夫”,都是忠诚可靠的“逆行者”“守夜人”。

在消防站的新年晚会排练现场,消防员们畅谈第一次出警救援感受,身材看似瘦小却能量满满消防员精彩的街舞表演,动情的吉他清唱、带感的歌曲、配合默契且妙趣横生的双簧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整场直播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合唱的《人民需要我》歌曲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最大限度传播消防知识,做好春节、冬奥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省内主流媒体也组成直播推流矩阵,共同为全省全国网友和消防粉丝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年味浓浓的新春“消防盛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