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留郑过大年,花式送温暖 这个春节玩出新花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30 11:3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靖雯/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29日,记者多方打探,为你送上一份嗨翻天的游玩攻略。从感受传统年味逛吃逛吃、体验非遗项目,到打卡冬奥会运动健儿同款运动项目,以及最近很火的与老虎合拍全家福,丰富的文旅活动一定能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心仪的度假方式,开心度过虎年春节。

虎年看虎成热门 多景区推出虎年主题大餐

爬山、滑雪、看老虎……这个春节,很多市民把这些户外娱乐项目安排进自己的“假期清单”。“就地过年”浓厚氛围下,选一个晴朗天气,约上亲朋好友,选择一处休闲地放松,成了很多人郑州人的不二之选。

和以往传统佳节有所不同,虎年看虎成为今年春节人们追捧的对象,动物园、各景区也都推出虎年主题大餐喜迎新春。

虎年看老虎,干啥都靠谱!这几天,银基动物王国推出老虎慢直播,吸引数万还没放假的小伙伴通过短视频平台,线上观看老虎们的一举一动。

带孩子与老虎合拍全家福,参与新春大巡游……这个春节,在银基动物王国,还能坐进老虎大巴车,感受一下库里扒着车窗讨要”新年礼物“的热情和惊喜。

“小孩子最喜欢看动物了,我们准备一家人去看一下虎年的老虎,图个吉利。”在郑州生活9年的李女士说,就地过年也挺放松,少去了回老家的奔波劳累,接下来将好好规划在郑州的春节之旅。

今年还有啥虎年特别活动?

记者了解到,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除推出金虎特享年卡外,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欢乐嘉年华活动。游客可欣赏小丑军团舞台剧、欢乐小丑大巡游等精彩演出。正月初一至十六,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夜场活动将持续至21:30,游客可参与“打卡萌兽花灯”活动,逛方特山海市集,体验打年兽、赢盲盒等活动。

看表演、赏非遗 感受郑州过年民俗

一个地方的文化精髓,往往集中凝聚在它的春节民俗里。记者打探到,就地过年的趋势下,各类以春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

看国潮大戏、做非遗手工、住文艺客栈、拍氛围美照……电影小镇年味“大餐”已经备足。

据了解,恢复开园后,《穿越德化街》和《一路有戏》两大核心演出,将准时返场,游客可以和高颜值演员共同飙戏。值得期待的是,主角金、银蝴蝶将走出室内剧场,在电影大道上上演对台好戏。王牌夜游演出《一路有戏》重磅返场,游客不仅能够看到酷炫逼真的特效,还能与高颜值演员飙戏,解锁花式“跑龙套”体验。

为了突出过年氛围,景区将推出打铁花、舞狮、变脸、顶缸、爬梯等传统民俗表演。此外,“猫猫虎虎过大年”新春猫虎灯展将伴随整个春节假期。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将推出“河南人过年新仪式”活动,邀请市民以观剧的形式领略河南璀璨文明、欢度新春佳节;虎虎生威的花灯也将提前点亮,还有木版年画、皮影戏、布老虎、泥泥狗、泥咕咕等一系列非遗体验项目,让游客真正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与手艺。

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中原影视城推出武林大会、《出彩河南》实景剧,举办非遗展演、古代迎宾仪式、抛绣球招亲迎亲等中原民俗活动。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冰上运动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运动项目。在银基冰雪世界,3000平米的梦幻冰湖上,唯美的飘雪秀、激光秀每日上演。冰壶挑战、冰上保龄球、滑冰教学......多种冰上竞技运动,等你打卡冬奥会运动健儿同款项目。

逛馆、看展、看电影 尽享文化盛宴

郑州文化底蕴丰厚,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郑州博物馆以及郑州科技馆等郑州市内多家文化场馆、书店恢复开放,逛馆、看展成了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打卡项目。

1月28日起,河南省博物馆正式恢复开放,除了常设展览,还有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虎年寻虎等特别活动。

春节假期里,华夏古乐团根据春节的传统与特点,特意编排了《寅虎闹春——壬寅年迎春古乐专题赏听会》。从史前骨笛到先秦遗音,从汉唐乐舞到传统民族音乐……一场传统加创新的音乐文物复原展演等您来“解密”。全新的阵容、全新设备、丰富的内容和升级后的古乐厅对华夏古代音乐文物复原呈现出最真实,最震撼的动态演绎解读,华夏古乐邀约观众聆听历史的回声。

春节,正是观影的好时候。今年大年初一,将有8部影片上映,覆盖喜剧、爱情、悬疑、战争、动作、奇幻等多元题材类型,全方位满足各年龄段、各圈层用户的观影口味。

1月30日上午,记者从专业票房软件猫眼专业版获悉,2022年“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已突破4.7亿元,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的预售票房总额已突破2亿元大关,遥遥领先于其他影片,基本锁定虎年春节档票房冠军。

“复工后这几天,影院的上座率在10%左右。目前,春节档的票房预定还不错,《长津湖之水门桥》是一个重磅影片,我们也抱有很大期望。”郑州奥斯卡影城一门店运营负责人说,目前,电影院正按照相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还会推出惊喜活动送给影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