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数商家称年夜饭已订满,不再接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9 20:1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邱延波
1月15日,大象新闻以《疫情之下的年夜饭:商家和市民都挺纠结,预制菜火爆》为题,报道过郑州年夜饭预定的情况。当时,郑州疫情还不明朗,市民和商家都不知道到过年的时候能不能解封,能不能恢复堂食,对能否顺利在饭店里吃年夜饭并不确定。因此,市民订年夜饭有一定顾虑,商家备年夜饭也有一定顾虑。1月26日,郑州市恢复堂食;1月29日零时,随着郑州最后一个小区解封,郑州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全域降为低风险,郑州“摘星”。这会对郑州的年夜饭产生影响吗?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饭店已不再接受除夕晚上(腊月二十九)的年夜饭订单;仅有少数饭店还剩数量不多的几桌,但是不接受点餐,只有套餐。

市民:恢复堂食后没订上年夜饭
“我们这儿附近有个饭店还不错,平时结婚、生孩子、过生日,大家都在他家订。郑州恢复堂食后,我就想订桌除夕晚上的年夜饭,人家说满了,不接单了。”1月29日上午,家住郑州市贺江路蓝珮路交叉口附近的刘先生说。
刘先生说,此前家里对去哪吃年夜饭意见不统一,老人希望在家吃,自己和妻子希望去饭店。郑州恢复堂食后,全家商量了一下,这一年挺不容易的,一年到头了,最后一顿饭就放松放松吧,别再劳累了。可是,当刘先生给饭店打电话却被告知,除夕晚上已经不接受订单了。刘先生又问大年初一中午的情况,饭店工作人员也说没桌子了,只有大年初一晚上还有少量位子。
“那就不去饭店了,在家自己做吧,全家齐上阵,也不会太累,还热闹些。”刘先生安慰自己说。
多数饭店不接受除夕晚上的订单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一家饭店的总经理贾先生称,他的饭店目前除夕晚上的订单和大年初一中午的订单已经爆满,不再接受订单。
“恢复堂食后,订单有增加,但是不明显。主要是年夜饭很多人提前订过了。我们现在受制于自身的条件,饭店桌数有限,又有部分员工因疫情政策影响,不在饭店,因此饭店接待能力有限,再加上之前形势不明朗,不敢准备太多的食材。除夕晚上的订单已经满了。现在只接受大年初二以后的订单。”贾先生说。
少数饭店仅剩少量包间,不接受点餐只有套餐
1月29日中午,连云路与南三环交叉口附近的解家河南菜饭店,工作人员称,除夕晚上的年夜饭仅剩最后一个包间,是一个没有门的包间。工作人员表示,年夜饭最低标准1200元,仅剩最后一桌。工作人员称,这最后一桌也是按套餐的形式走,饭店按提前制作好的菜单给客人上菜。

1月29日下午,郑州市伊河路上小南国饭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除夕晚上的年夜饭,仅剩为数不多的几桌,“我们不接受点餐,只有套餐。套餐分1399元一桌的和1599元一桌的。”
过去的一年,郑州经历了洪水,又经历了几次疫情。2022年1月29日零时起,郑州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全域降为低风险。这为郑州扫去了一年的阴霾,也让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可以安心过年了。除夕已在眼前,不管是在郑州过年还是回老家过年,健康平安就是福;不管是在饭店吃年夜饭还是在家吃年夜饭,只要一家人团圆就是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