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孩子签证急需续签 志愿者帮忙办理出城手续 外国友人点赞中国防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0 07:14: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外国友人Nora对帮助他们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大象新闻记者 高君晓  王晓伟 

    通讯员 李晓光 高鸿勋/文图

    “我对平顶山的防疫工作特别放心,相信中国的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1月18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繁荣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站,外国友人Nora对志愿者说。

    1月17日下午,志愿者刘晓涵正在值班,一名女子来到她身边,用英语向她说着什么。“我大概听懂了一些,意思是要去北京什么的。”刘晓涵说,该女子也会两句简单的中文,但沟通比较困难,她想起了社区的防疫专干庞旭南是学国际贸易的,应该懂英语,就拨通了庞旭南的电话。

    庞旭南沟通后得知,该女子叫Nora,2017年从国外来到平顶山从事外教工作,一直带着孩子在平顶山生活,近期没有出入境史。“了解了Nora的基本情况后,她告诉我,她和两个孩子不是中国国籍,因孩子的签证即将过期,急需到北京该国大使馆办理续签。”庞旭南说,因为中文非常不好,Nora表示自己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

    庞旭南添加了Nora的微信,查询了北京的防疫政策,从微信上与Nora沟通,告知她去北京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为怕她交流不方便,庞旭南就跟她约好第二天上午和她一起去平煤集团总医院做核酸检测。排队过程中,一位曾经帮助Nora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的医生认出了她,医生表示,Nora已经在这里注射了三针新冠肺炎疫苗,因为沟通不便,每次来都是他带着去接种的。

    “我们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我和孩子们都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特别有安全感。”Nora用英语告诉庞旭南,每次来接种疫苗,总是有好多人帮助她,她感觉平顶山人很棒,特别温暖。

    庞旭南说,他已经为Nora一家制定好了去北京的行程,并随时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Thank you very much!”分别时,Nora一家兴奋地对庞旭南说,并竖起了大拇指,为中国防疫点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