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交“志愿红”化身“托尼”老师 免费为市民解决“头等大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0 06:3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陈姝/剪辑

距离虎年春节越来越近,为助力疫情防控,郑州多数理发店处于非营业状态,不少市民为“头等”大事发了愁。B3路车长李耀先作为郑州公交“海燕”党员先锋队中的一员,细心的他发现这一情况后,2022年1月18日上午,李耀先特意辗转联系上了B15路车长张伟锋,在他们共同商讨后,决定化身“托尼”老师,来到航海东路公交站附近为广大市民解决“头等”大事。

 “公交车长不但开车技术好,没想到理发技术也是棒棒的,我为他们点赞!”环卫工人张阿姨开心地说道。活动现场,前来理发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大家规范佩戴口罩,由志愿者负责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前来理发的不但有环卫工人、乘客以及过路的市民,就连运营间隙的公交车长,也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让自己的同事“托尼”老师给自己设计一个心怡的发型,以崭新的形象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

现场前来理发的市民络绎不绝,伴随着志愿者手中的推刀嗡嗡作响,飞舞的剪刀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短短3个小时,志愿者们已经为20多位市民剪出了心怡的发型。

“我这心里啊,真的觉得非常温暖,这次理发,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虽然车长们的理发技术不是最专业的,但是他们的举动却是最暖心的,我为他们点赞。”市民陈先生由衷地感叹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上午的理发活动转瞬即逝,车长们很快又要投入到下午的运营工作当中。据了解,B3路车长李耀先和B15路车长张伟锋在从事车长岗位之前,已有多年的理发经验,作为郑州公交“海燕”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每逢中华传统节日,他们都会和身边的志愿者们一起,或走进社区,或走进养老院,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理发活动。

B15路车长张伟锋表示:“疫情期间,很多理发店无法营业,作为一名郑州公交志愿者,在开好公交车的同时,积极开展为市民义务理发活动,这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我相信,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