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0岁老人坚持亲手交纳党费:党的恩情,我始终铭记在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21:43: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张丹 王曹鑫

  1月18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锦华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办公桌前整理着党员资料,突然听到“蹬蹬蹬”的一阵响声,抬头看见一位老奶奶手持简易拐杖向工作台走来,一位工作人员赶紧起身询问她需要什么帮忙。老奶奶说话很慢,却坚定有力地吐出三个字:“交!党!费!”

  老人同时递上了她的党员证。老奶奶虽然只说出简单的三个字,却让工作人员感到分量特别重。一位刚入职的社区工作人员说,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年龄九十多的老党员亲自来交党费,腿脚不便却眼神坚定,语气饱含了对党的忠诚和爱,“还有她放在工作台上那根用废钢管当做自己的拐杖,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这些对我触动都特别大,一种强大的党性磁场环绕并感染着我。”

  听到外面的动静,社区汪书记也出来了,赶紧搀扶着她,和蔼地说:“罗老师,您都九十多岁了,现在行动也不方便,今后打个电话我们去取就行了。”罗老师说:“一辈子的党员,一辈子做党的工作,年龄大了,不知道还能为党和人民做些什么,所以党费我要亲自来交,不拖后腿。今年我每月的党费自己给自己由25涨到了30元,我愿意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听完她的话,一些工作人员竟有些哽咽,更多的则是感动和感慨。

  汪书记也颇为动容地说:“罗老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候,您总是带头捐款捐物,200、400的捐助,对您自己却很吝啬,连一根好用的拐杖都不舍得给自己买,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我们以后也会把您这种节俭,还有对党的忠诚和党性修养,继续传承下去的。”

  手续办完,工作人员要搀扶罗老奶奶下楼送她回家,她婉言谢绝,说:“你们忙,继续干工作,我自己能行。”

  耄耋之年的老党员,保持着对党的青春热情,高尚的党性修养,更彰显了老人不改初心的人格魅力。社区工作人员被老人家的精神深深折服,表示要发扬老党员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和更大的奉献。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