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6岁平湖男孩离家出走乘公交去上海失踪 舅舅:最后一次发现他在9号线台儿庄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18:5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珍珍/文图

“时间差不多了,我走了。”这是1月10号下午朱文杰出门前和妈妈说的最后一句话。1月19日,嘉兴平湖的16岁男孩朱文杰已经失踪了9天。家人努力追踪他的身影只发现文杰坐公交多次辗转去了上海,1月11号上午11时20分,朱文杰在上海9号线台儿庄站1号口进入地铁,他的爸爸和舅舅“跟”到这里后线索就断了……

因与同学闹矛盾休学在家 帮家人卖菜时坐公交出走

1月10日,休学在家的朱文杰向妈妈提出要帮奶奶去菜市场卖菜。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下午两点开门,文杰妈妈朱女士回忆称,当天下午两点多,文杰跟她说了一句“时间差不多了,我走了”就带着菜出门了。令朱女士和家人没想到的是,文杰将家里种的菜在菜市场放下后就坐公交车离开再没回来。

2021年11月份左右,刚上高一的文杰疑似因黑板报问题与同学发生了争执,家人为他办理了休学手续。离家出走前,文杰已经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他在家里做饭、看手机上的美食节目、画漫画、练字…… 有时候爸爸妈妈会因为他玩手机批评他两句。1月10号之前,文杰的表现与往常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

“文杰比较犟、朋友少,仅有的爱好是画画和跟着手机上的美食节目烧菜。”据文杰舅舅朱先生介绍,朱文杰由于出生时大脑缺氧,虽然没有智力缺陷,但是他的性格孤僻、脾气比较急、加上行动不太灵活,跑跑跳跳时跟不上同学们的节奏,所以平时和同学们相处的不是很好。

离家时未带手机、身份证,在上海公交、地铁站上曾求助他人买票

1月10日下午四点,孩子爷爷去菜市场时没发现孙子身影,询问时被旁边的阿婆告知文杰告诉她他要去超市买点东西就没再回来,阿婆以为文杰回家了。有人则称曾看见朱文杰在公交站等车。

发现孩子不见之后家人立刻在平湖当地报了警,文杰的家人多方查看监控发现孩子多次出现在公交车上,文杰通过多次转乘公交最终去了上海。

“孩子走的时候没有带手机、身份证,身上可能只有一点钱。”朱先生称,他们在上海也报了警,跑了上海多个派出所查看监控后发现文杰曾在地铁站内和其他人沟通求助帮他买票。

“我们在监控里听到文杰曾询问过浦东机场怎么去,奇怪的是他到了浦东机场后马上又离开了。”舅舅朱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他们所能找到的孩子经过的路线:从平湖坐公交到新仓,再坐公交到塔港,换公交到石化汽车站,公交到朱泾汽车站,朱泾换车又回到石化,后坐上石线到锦江乐园,坐地铁到浦东机场,机场环一线到航城园,换公交到9号线台儿庄站。

由于9号线路线长站点多,朱先生以及帮助他们寻人的先锋救援队目前只查到孩子最后进入了9号线台儿庄站,孩子在哪里出站?最终又去了哪里?截至发稿前仍是疑问状态。

身高一米六左右、身材微胖、戴着黑框眼镜、身穿蓝黑色相间校服、喜欢戴上校服帽子的朱文杰在哪儿?如有知情者、能提供线索者希望能尽快与朱文杰家人或者警方联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